巴菲特:提高最低工资无法解决收入不均问题
2015-05-04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执掌的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日在奥马哈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在谈及是否支持提高最低工资的问题时,巴菲特表示,美国收入不均的问题十分突出,提高最低工资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巴菲特称:“我并不反对提高最低工资,但如果加的太多,可能会大幅减少工作岗位数量。”他认为提高最低工资是“价格垄断的一种形式”,改革税务制将是一种更好的方式。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主席芒格(Charlie Munger)也认为,提高最低工资“将伤及穷人”。

  据悉,美国一些大公司近来纷纷宣布提高最低工资的计划。沃尔玛称从今年4月份起为其美国公司的所有小时工支付至少9美元的时薪,并在明年2月前将时薪提高到10美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少年赌神”参赛报错名 赢走360万奖金

    下一篇: 美国一窃贼因点赞自己的通缉照落入法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