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滥用电子香烟令医生吃惊
2015-05-02
在一些国家电子香烟受到禁止,可是在另一些国家电子香烟却非常普遍,到哪都可以在网上买到。这些产品普及迅速,科学家还来不及发现它们有什么副作用。电子香烟可能会含有尼古丁,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使用,让医生和卫生官员感到担忧。

“这个东西很时尚,性感的蓝色。”蓝色电子香烟的广告这样说。

正如美国烟草产品广告一样,在这样的广告会表现一名性感女郎或者一名硬汉,见者趋之若鹜。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表示,仅仅一年,美国青少年使用这种产品的人数就增加了1倍多。

在这个YouTube录像中,一名青少年在说他要使用电子香烟。

他说,这并不比咖啡因更有害,可是医生担心,尼古丁会影响未成年人和年轻人仍在发育的大脑。

麻萨诸塞儿童总医院乔纳森·温尼考夫医生说:“使用任何尼古丁产品,包括电子香烟,就像玩轮盘赌一样。”

研究发现,尼古丁会影响青少年的记忆力,会增加紧张、抑郁和焦虑。

温尼考夫医生说:“这种产品还会导致未成年人的大脑向往更持久更强的上瘾,不仅是尼古丁,而且还有可卡因、大麻等其他毒品。”

电子香烟是使用电池的香烟蒸馏器,过滤管中的水可以过滤尼古丁,水果般甜美的味道吸引很多青少年。在华盛顿的这家香烟商店里,店主布莱特·赖斯说,他也为青少年吸电子香烟感到担忧。

他说:“我们不向18岁以下的人售卖店里的商品。这是公司规定,无需解释。”

可是青少年还是会很容易在网上买到电子香烟。

在一个YouTube视频中,女孩丽米·约翰逊在介绍她是如何在网上买到电子香烟的。

“我下了单,然后今天刚收到。我抽了一下,爱死它了。感觉太好了。”她说。

那么广告呢?

“蓝色电子烟让我享受香烟的乐趣,可是不会有吸烟的罪恶感。”广告词这样说。

公共卫生研究人员说,这种广告正在误导成人和青少年。

托普索与美国北卡三角洲国际研究院的詹妮佛·杜克说:“目前,电子香烟广告是消费者了解电子香烟的唯一渠道,可是这些广告却打着安全和健康的旗号。”

·杜克是一名健康卫生研究人员。她说,虽然我们还没有了解电子香烟的全部,不过已经了解到的部分让人担忧。

“新一代的年轻人对尼古丁上瘾,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她说。

这也正是让医生和公共卫生专家警觉的问题。
    责编: Amy

    上一篇: 成都女子假意约闺蜜出门打麻将 协助男友绑架强奸

    下一篇: 四川女孩医院遭前男友割喉杀害  现场传惨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