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书记”被捕 与周永康刘汉有染 图
2015-04-29

四川资阳市“美女书记”李佳近日被检查机关正式逮捕。此前,曾有知情者透露,四川汉龙集团刘汉被捕后曾交待,对李佳进行过不正当利益输送,而另一位使李佳火箭蹿升的背后贵人,亦有消息指是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


据中国最高检网站消息,最高检4月28日上午公布4名地方厅级官员腐败案件进展,其中两人被逮捕,两人被起诉。其中2015年4月24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共四川省资阳市原市委书记李佳(正厅级)决定逮捕。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贵人相助的女干部

1966年出生的李佳,为四川省仁寿县人。1991年3月,李佳调至共青团乐山市委工作。1991年9月,调至共青团四川省委,任研究室副主任干事。1992年10月,李佳进入四川省委组织部工作,她历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人事处处长、干部一处处长等多种职务。2004年4月,晋升为部务委员,跻身副厅局级干部序列。2005年6月,在乐山市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06年3月,李佳又升任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


2007年5月,李佳回到四川省委组织部,任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2009年4月,43岁的李佳二度外放,任毗邻省会成都、拥有五百多万人口的资阳市委书记。李佳“保养得体,身材姣好”,被官场称为“美女市委书记”。

李佳仕途进展顺利,岗位轮换迅速。不到两年时间,完成了从正县处级到正厅局级干部的飞跃。被四川官场称为“火箭般蹿升”。多位四川政界人士表示,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2000年后,李佳遇到了“贵人相助”。她在任省委组织部处长时,就与时任省领导关系密切。

公开资料显示,周永康于1999-2002年恰为四川省委书记,有外界猜测这位贵人或许就是周永康,两者关系肯定不一般。

刘汉朋友圈成员或涉周永康案

周永康儿子周滨的亲信、四川黑帮头目刘汉被捕后交待,2009年李佳任资阳市委书记后,汉龙集团加大了对资阳的投资力度,对李佳进行了不正当的利益输送。

据悉,刘汉交待了一批接受过他巨额贿赂的官员情况,均被递交到“有关部门”。

现年50岁的刘汉是商人周滨在四川的生意伙伴之一,而周滨以其深厚的背景涉足水利、石油等多个领域。在政治上,刘汉头顶多重光环。他曾是四川省商会副会长,九届四川政协委员,十届、十一届四川政协常委。2月9日,经过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罪的罪犯刘汉、刘维、唐先兵、张东华、田先伟执行死刑。

另三名厅官案件跟踪

2015年4月23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河北省承德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农晓文(正厅级)涉嫌滥用职权、受贿一案,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农晓文利用其担任广西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贿赂,依法应当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原主任、党组书记徐励明(正厅级)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已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徐才厚周永康同患性病

    下一篇: 多方人士呼吁释放NGO传知行创办人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