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中共列为网络战最大威胁之一(图)
2015-04-27

美国防部长阿什顿•B•卡特(Ashton B.Carter)23日在斯坦福大学进行的一次演讲中宣布网络新战略及对手,包括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四个国家是美国最大的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B•卡特日前宣布新的网络政策,明确了美国在何种情况下,可使用网络武器对付攻击者,并列出对美国威胁最大的国家是: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

据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版4月24日报道,美国防部长阿什顿•B•卡特(Ashton B. Carter)日前在斯坦福大学进行的一次演讲中提及了美国军方的网络新战略及对手,这是奥巴马政府4个月内第4次指出涉嫌黑客行动的国家包含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并宣布要提高网络攻击代价的新战略。五角大楼希望通过新战略,向潜在的网络对手灌输恐惧感。

五角大楼之前的相关战略是在2011年发布的,但没有这次那么详细,当时只提到正在部署一些新的网络武器,虽然笼统地谈到了对手,但没有指出网络安全威胁国的名字。

卡特在斯坦福大学演讲中谈到的新战略原则是在开展网络战之前,美国将尽其所能寻求网络防御和执法方案,以减少美国本土或美国利益遭受任何潜在网络风险。

美国网络战争的新战略指出,常规攻击应该由公司负责抵御。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检测更复杂的攻击,并帮助私营部门抵御它们。

卡特在演讲中透露,就像白宫和国务院一样,五角大楼也在数月前遭到了网络攻击。他说“国防部机密网络的守护传感器检测到,俄罗斯黑客进入了我们的一个网络,”这次攻击利用了“我们老网络中一个尚未修补的旧漏洞,”他说,“应变团队迅速将他们踢出了我们的网络。”

美国防务集团(DGI)的一名中国军事情报分析员麦克雷诺兹(Joe McReynolds)日前表示,北京正注重在自己的指挥、监控和侦察系统受到损害时仍然有能力作战,这就使他们在跟美国发生冲突时可能会先发制人采取行动,损坏对方的指挥、监控和侦察系统。

美国俄克拉荷马中部大学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小兵教授认为,中国一直是美国网络战争的主要对手之一。现在美国军方要和民营企业联手防备海外的网络攻击的威胁。美国军方、国防工业、娱乐业会投资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来加强防备,并转守为攻。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则表示,有调查报告显示,中共政府过去一直帮助中国国有企业窃取美国科技企业的一些技术情报,而美国政府和民营企业的合作则有所不同。“美国政府没有直接控制这些企业,只是帮助民营企业堵住网络上的漏洞,以防止海外的网络袭击。”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陕西省一纪委官员横尸住宅小区草坪

    下一篇: 深圳男子在海滩放生大量海鳗 小孩被咬缝百针(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