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12处世界遗产全毁
2015-04-27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截至目前已造成近三千人死亡,逾20万人受灾。在这场地震中,尼泊尔境内12处世界文化遗产建筑毁于一旦。

据尼泊尔军方的消息称,这次地震目前已造成2800人死亡,20余万人受灾,搜救工作仍在持续,由于受救灾大量器械紧缺和强烈余震的影响,有些偏远地区还没有展开救援,预计死亡人数还会攀升,将达到5000人。

强震导致成千上万的人无家可归,同时也让那些见证历史的古建筑瞬间损毁,重建工作需5至10年。

有着200年历史的地标式建筑比姆森塔,在地震中9层全毁,只剩下了一个基座,数百游客在废墟中被挖出。

来自一份媒体网友的名单显示,尼泊尔共有14座建筑被毁,其中有12座是世界文化遗产,大多完全坍塌。社会各界人士、名流、学者都感到非常痛心。

这14座建筑分别是老皇宫(哈努曼多卡宫)、加萨满达庙(独木庙)、玛珠庙、迪路迦摩罕纳拉扬神庙、纳拉扬毗湿奴庙、斯瓦扬布纳寺(猴庙)、博大哈佛塔、比姆森塔(达啦哈啦塔)、瓦斯塔拉杜迦神庙、法希得噶神庙、湿婆神庙、哈利桑卡神庙、查尔纳拉扬神庙、尤加纳兰德拉·马拉(国王柱像)。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管波克娃介绍,尼泊尔的世界遗产部分在地震前就处于濒危状态,地震后的重建,教科文组织将全面协助。

    责编: Amy

    上一篇: 惨!珠峰两帐篷发现18具遗体 雪崩时千人在场

    下一篇: Google推出寻人工具 找寻尼泊尔地震受难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