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部级人事大变动将来临
2015-04-25
4月24日一天时间内,中共6个省部级职务进行了人事调整。官方媒体对中共两会后38名省部级官员职位变化进行梳理和解读。港媒则爆出中共中央和地方换届的日程表。

当局1天内调整了6个省部级职务

4月24日上午,中共国务院调整了4个部级职位的人员。24日傍晚,官方又发消息称,钟勉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副书记,张硕辅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和省纪委书记。

一天之内,6名省部级职位进行了人事调整。据统计,今年中共两会后,已经有38名省部级官员发生了职位变化并履新。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公信号“侠客岛”(xiake_island)的文章对今年中共两会以来的38名省部级官员人事调整进行解读。文章称,云南省委又新添了两名常委,而按照惯例,省会城市的市委书记一般由常委兼任,而此次的新任命中,昆明市委书记依然没有变成常委。

同时这38人中,17人有过异地交流的履历,或者说是“空降”。

传闻中将要被调整的地方省委书记

按照中共惯例,正省部级65岁退休,副省部级届满60岁退休。因此,1950年2月出生的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及1950年3月出生的辽宁省委书记王珉都到65岁的退休年龄。

现年65岁的王珉,属中共官场“江苏帮”,曾长期在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先后任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等,2004年调往吉林任省委副书记,2006年升任中共吉林省委书记。

随着当局对“江苏帮”问题的调查,王珉的问题也暴露。王珉也曾在2013年的“马三家劳教所事件”中,维护马三家劳教所黑幕,被认为是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和习近平公开对抗。

此外还传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苏省委书记强卫、新疆自治区书记张春贤等均将调职。这些人据称江泽民派系色彩浓厚。

港媒曝光中共中央和地方换届的工作日程表

香港《动向》最新一期公布中共中央和地方换届的工作日程表。

地方副省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部门是2015年5月至2016年1月底。

地方省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部门是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底。

国务院隶属部(办)局是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底。

中共中央隶属部委(办)局是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底。

报导称,中共高层在大小会议上就官员“人才状况”发出危机已经爆发的呼吁和告急,这是中共建政以来首次,是“破天荒的”。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央视台长换人被证实 5年换了4任

    下一篇: 专家警告大陆股民关注牛市终结五大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