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涉台鹰派代表人物辛旗 卷入徐才厚案被捕
2015-04-23

辛旗具中共军方少将军衔,并担任中共军方总政治部联络部副部长。(网络图片)

被台湾视为涉台鹰派代表人物的中共军方高官辛旗,因卷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贪腐案件,在徐才厚死讯不久,被以〝买官〞罪名抓捕。辛旗曾以〝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身分访台。直到近几年,辛旗具中共军方少将军衔,并担任中共军方总政治部(总政)联络部副部长的背景才逐渐曝光。

据台湾风传媒报导,中共反腐于2013年锁定与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关系密切的徐才厚,并于该年年底将他双规。由于徐才厚是中共军方涉及贪腐案军阶最高的将领,中共高层对徐案调查过程十分谨慎;今年3月15日,中共全国人大闭幕之后,当局正式公布徐才厚因膀胱癌死亡,徐案内容更加扑朔迷离。

在中共当局公开徐才厚死讯之后不久,被视为徐才厚人马的辛旗与其副手、中共军方大校郑剑在3月底遭到调查;4月初,传出两人已因涉及〝买官〞罪遭到逮捕。

辛旗被捕后,传言其职务由背景相似的军职人士权月明接任。台湾的两岸事务圈对权月明的名字十分陌生,但他曾陪同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访台。

据悉,辛旗是满族人,在中共全国台湾研究会、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及清大等涉台研究部门担任理事等职位,因此以台湾问题专家参与各种涉台事务。直到近年,外界才逐渐知道辛旗为中共军方少将,在中共军方总政治部担任联络部副部长。

后来辛旗出任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及中共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数度陪同许嘉璐访台,与台湾蓝绿政治人物包括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前立法院副院长饶颖奇、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等有所接触。
    责编: Lisa

    上一篇: 高行健:科技进步未必带来知识进步

    下一篇: 资金南下:赴港开户人数暴增10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