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呼吁首相正视慰安妇
2015-04-21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4月21日,国会议员孟昭文发表文书呼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周访问国会时,正视慰安妇的事件。
国会议员孟昭文回忆,据估计,在世界各地有三分之一的妇女被殴打,强迫性行为,或以其他方式虐待她的一生。妇女在冲突地区都更加危险。我们知道,战争中有强奸和性攻击,恐吓整个社区。流离失所者,难民和无国籍妇女暴力的风险增加,而她们往往被迫换取食物和人道主义物资。对此,国会议员孟昭文表示对此十分关注。
国会议员孟昭文提及,祖母辈的李Yong Soo,是战争中的幸存者。在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妇女和女孩被迫为日本军人提供性服务。这些妇女被称为慰安妇,而李Yong Soo就是还在世的的幸存者之一。
国会议员孟昭文说,每一个国家,包括我们,都有过去,也犯过错误。在同一时间或另一种,每个国家都为以前违反价值观和原则的行为而道歉。
国会议员孟昭文说,自二战结束后,日本一直是美国最重要的盟友之一,与美国是一个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然而,在慰安妇的历史记录,我们都要正视。
1993年,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向受害者道歉,并承认了日本军队的责任。在过去的十几年,政府官员对这样的道歉,表示质疑。这些质疑是阻碍了美国,日本和韩国之间的三边关系。首相安倍晋三,下周将在国会出席。孟昭文说:“我期待着听到首相安倍晋三说,这是我的希望,他利用这个机会澄清,被解释为撤销河野谈话的任何言论。“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纽约曼哈顿华埠乱涂鸦现象严重 警方将出拳打击

    下一篇: 朗斯曼呼吁为校警升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