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男子“立国” 禁止共产纳粹入籍
2015-04-20
日前,一名捷克人宣称在多瑙河西岸无人管辖的地方成立新的“国家”。该“国”现有7人,设官方脸书(Facebook)网页,并悬挂了国旗。

港媒《明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的报导指,捷克自由公民党成员维特•杰德利卡宣布对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之间一块7平方公里的“无人土地” 拥有主权,成立“Liberland”国,并称本月13日是该国的“立国日”。

杰德利卡说,“Liberland”比梵蒂冈和摩纳哥大,是世界第三小国家,到目前为止,已有公民7人,并有数百人正在申请入籍。他的立国格言是 “共生共存”,确保国内民众享有个人和经济自由。

“Liberland”官网声言,成为其国民的条件首先是尊重他人的人身自由、承认私人产权,但严格禁止共产主义者、纳粹分子及激进政治取态的极端分子加入。

杰德利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表示,他“立国”的目的,最初只是一个政治表态行动,为的是吸引媒体。现在获得人们实质的支持,所以,他会付诸实行。

他还说,Liberland是一个不设军队的和平国家。如果收到“邻国”的反对,他们将会离开“国家”,但不会放弃宣称主权。

据悉,Liberland的官网设有英语、阿拉伯语、土耳其语等多国留言板回答网民询问,目前已有近5万个赞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偷渡者沉船 欧盟冷漠回应遭批

    下一篇: 白俄罗斯出台新法 规定失业者将被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