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10多年自杀112人网民称不止
2015-04-18
近年,中共官员自杀率频频上升,有统计显示,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被各级官方认定为自杀的官员有112人。

也有媒体统计,从去年(2014年)1月至8月31日,至少有3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加上近几个月陆续有官员自杀,有大陆网民称,自杀人数远不止这个数。

据中共党媒报导称,各地官员因抑郁症等心理疾患致非正常死亡事件时有发生。来自媒体的一项不完全统计显示: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被各级官方认定为自杀的官员有112人,其中省部级官员8人,厅级22人,处级30人,处级以下52人。 

报导称,如此频度的官员自杀现象,主要原因是心理疾患占比例更高,类似“我很抑郁,抑郁难忍,先走了”、“我在医院检查有严重抑郁症,非常痛苦,不能吃睡,生不如死”的表达,在官员的遗书中屡见不鲜。

不过,大陆新浪网友就不这样认识了,他们大多对自杀的官员报惋惜及活该的念头,并认为自杀人数远远不止这个数。

一叶扁舟40427:畏罪自杀;3122103214:自杀的越多越好!seawolf76 :早知有今天,何必入错行!我若精彩蝴蝶自自来:当官的没一个好东西!丁丁54098:提心吊胆,生怕败露!用户5259401859:作恶多端,咋死!!!!十三少堡:自杀还没枪毙的多?好多刁民想害朕:既然有病,为什么要担当重任,莫非我裆(党)已经完了,废物利用!一群正常人被一群神经病在领导!

其实,去年4月,据中共官方媒体《中国青年报》不完全统计,从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24日,一年多的时间,竟有超过50名中共各级官员非正常死亡。有陆媒更报道,仅2014年1月到9月之间,就至少有34名中共官员自杀,有19人被官方认定为自杀或排除他杀可能。数字虽然有交叉,但死亡人数可能不止112人。

中共官员频自杀,BBC中文网曾引述著名学者朱学勤的话说,自2012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政府加大了反腐力度后,中共官场生态发生了新的变化,自杀官员的数量大增。

香港动向杂志曾报导称,那些手中或多或少掌握了其上司秘密或隐情的中低层官员,在反腐风暴中成为了丢卒保车或丢车保帅的牺牲品。如果他们一旦被列入纪检部门的审查对像名单,〝被自杀〞或〝非正常死亡〞,也就顺理成章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保卫部专车起火爆炸 传王岐山河南考察险遭暗杀

    下一篇: 广州最新癌症发病率 肺癌第一大肠癌第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