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媛style”让世界媒体“着迷”?组图
2015-04-17
一项最新外交报告显示,中国“第一夫人”已经成为诠释中国公共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种种最新迹象显示,北京渴望在国际舞台上“演绎”其软实力。


报告书中称,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令国内外媒体"着迷"。由中国人民大学主编出版的《中国公共外交发展报告(2015)》15日在北京发布。中国媒体称之为,中国首部"公共外交蓝皮书"。

党报《人民日报》报道,"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夫人'彭丽媛在多次外事活动中,以其典雅的外表、优雅的仪态和关注慈善事业和弱视群体的亲善形象赢得了赞誉。"

蓝皮书中提到,"在中国快速崛起的经济发展过程中,通过第一夫人公共外交向世界传达中国善良和善意的国家形象显得尤为重要。"


2014年11月彭丽媛在北京APEC上


高调出访

与世界其它国家的"第一夫人"相比,中共国家主席的夫人历来较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尤其与美国第一夫人相比。

但作为解放军中的一名著名歌手--彭丽媛已多次陪同习近平高调出访海外,并在中国进行有关健康、慈善的公益活动。

上个月,彭丽媛还同赞比亚第一夫人埃斯特、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共同前往海南,出席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与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及其夫人刘永清相比,中国官媒很明显更加关注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

蓝皮书的主要作者还包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一位前官员。该办公室被视为中共的宣传机构。

对毛的个人崇拜?

去年,网络上流传一段名为"习大大爱着彭麻麻"的歌曲视频。视频表现习彭两人的"传奇"浪漫和微妙的眼神默契。

歌词中"男人要学习习大大,女人要学彭麻麻"让部分网友联想起1960年代对毛的个人崇拜。

最近几周,中央党校还推出首款习近平重要讲话的"学习中国"APP。据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的数据显示,习近平的名字在共产党的主要报纸《人民日报》等出现的次数,比其它领导人都多。

《中国日报》的报道称,彭丽媛曾凭借其音乐事业作为一种与国外沟通的途径。2013年习近平携彭丽媛访问俄罗斯,彭丽媛带领中国民歌艺术家与俄罗斯艺术家共同交流。

报道说,第一夫人已向外界传递出中国的善意,通过音乐与世界获得共鸣。
    责编: Amy

    上一篇: 自杀的无锡市委副书记被传受江“器重” 图

    下一篇: 被富商供出 浙江首虎曾帮助谷丽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