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国务院大秘疑换人
2015-04-15
中共央视画面显示,日前中共陕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江泽林已赴中共中央工作,且先后随中共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出席座谈会和会见外宾。港媒披露,江泽林料将出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协助汪洋的工作。

中共央视4月14日《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刚刚去职的中共陕西省原副省长江泽林出现在李克强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

央视晚间《新闻联播》报导,4月13日,汪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美国总统代表、商务部长普里茨克和能源部常务副部长舍伍德-兰德尔率领的美国总统贸易代表团。新闻画面显示,美方代表坐左侧,中方代表坐右侧;江泽林紧靠汪洋右侧而坐,商务部副部长高岩坐汪洋右侧。

亲共港媒《大公网》报导称,江泽林已赴中共中央工作,料将出任协助副总理汪洋工作的国务院副秘书长。

4月8日,陕西新闻报导,江泽林不再担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10日,江泽林不再担任中共陕西省副省长。

今年1月27日,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出任中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毕井泉2008年4月出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协助时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工作。2013年3月,毕井泉协助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的工作。

现年将近56岁的江泽林,与中共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都是安徽人。曾任海南省三亚市农业局局长、三亚市副市长、海南省副省长,2011年调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

现年60岁的汪洋,是团派的重要人物。汪洋在任广东省委书记时,与江派政变主角之一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曾针锋相对,并在广东清洗了大量江派人马。中共十八大以来,汪洋不断受习近平、李克强重用,已兼任多个国务院系统领导小组负责人职务:国务院长江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委员会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等。

汪洋还频频参加外交接待事务,特别是第六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汪洋为中方负责人。汪洋还接连出席习近平召开的“依法治国”党外人士座谈会与列席人大司法相关会议,显示汪洋在中共高层政治和经济活动中充任重要的角色。

而江派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权力,虽然是最低票进入中共常委会,但外界认为,张高丽自十八大上任后,在政治局常委中被边缘化,现在已成为为中共7常委中“打工仔”,在当今中共最高权力的多个小组中,几乎没有决策权,只有听命执行的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拥抱一分钟10元 云南一女友筹钱医血癌男友 图

    下一篇: 李克强现身吉林放重话 有人或官位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