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例攀升 中国大城市催生〝癌症旅馆〞
2015-04-14
随着中国大陆毒食品泛滥,环境严重污染,各地癌症患者人数不断攀升,涌向大城市求医的癌患者也越来越多。中国各大城市治疗癌症的肿瘤医院附近的住宅区,出现了〝癌症旅馆〞,并人满为患。

癌症目前是造成人类死亡的一个重要因素。大陆媒体报导,中国肿瘤登记中心2011年监测数据的统计分析,当年新增癌症病例337万,相当于每分钟就有6.4人得癌。

随着中国癌症患者人数的上涨,涌向大城市求医的外地患者也不断增加,治疗癌症的权威医院附近住宅区出现了〝癌症旅馆〞。

德国之声4月13日报导,来自河南43岁的李晓禾因患乳腺癌在北京接受了部分右乳切除手术,她将在北京接受为期84天的化疗。现在与丈夫租的蜗居虽小,但阳光充足,而且距离中国最知名的肿瘤医院仅隔一个街区。

在这条街上,还聚集了许多各地待诊、接受治疗的癌症患者,这种旅店也被称作〝癌症旅馆〞。

这些〝癌症旅馆〞大多是非正式的家庭旅店,店里并不提供护理,但是病人看病方便,也可以自己在厨房做饭,并与其它病友分享抗癌经验。这些房间都是医院附近的居民楼,每间客房大约7美元一晚起。

报导称,〝癌症旅馆〞处于法律的灰色地带,不过,医生往往会向病人介绍这些旅店,中国官方媒体也曾发表过相关的正面报导。

这些〝癌症旅馆〞存在,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患癌人数的攀升已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空气污染是致癌〝杀手〞

去年〝柳叶刀肿瘤学〞(The Lancet Oncology)公布的一份重要报告认为,中国60%的癌症和〝可以改变的环境因素〞有关,其中包括吸烟、水污染、空气污染。

世卫组织负责中国控烟事务专员普拉特也向媒体表示,空气污染显然是致癌〝杀手〞之一,另外,吸烟、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肥胖都是致癌因素。

但来自山东的郭湘莲也是住在〝癌症旅馆〞房客之一,她说自己从未吸过烟,多年前被诊断患有肺癌,在她所居住的小区有许多人患上肺癌。

大陆媒体曾报导,近十几年来,中国各地特别是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触目惊心,由于化工产业废物污染水源,导致大陆半数以上的江河湖泊变为〝毒水〞,造成癌症高发,各地还出现〝儿童癌症村〞、〝癌症一条街〞等。

在距离北京南方120公里处的刘快庄,近30多年来,附近农田竖立着将近100家的化工厂,清彻的河流变成了污水排放地,呛鼻的空气,毒化的田地,使得刘快庄新起的坟墓绵延不绝,村民说,过去十年,已有200多人死于癌症。

在淮河流域的沙颖河岸边一个不足千人的村庄,过去10多年就有200多名村民被检查出胃癌、肝癌、食道癌、肺癌、乳腺癌等各种癌症,陆续去世。

去年,中共当局承认的癌症村有259个,大部分和周边高污染企业污染附近河流、水源有关。而据公益人士统计〝癌症村〞多达459个。
有网民表示,还有很多癌症患者和死于癌症的人未列入其中,尤其在农村。空气、水、土壤大环境被污染,真是无处可逃。

世界卫生组织去年的数据显示,中国患癌人数仍高居首位。报告还预测,中国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进入癌症高发期,根据目前增速,到2030年,每年新增癌症病例将超过500万,年死亡病例达386万。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为保命或爆猛料 老江怎么办

    下一篇: 万庆良落马细节:他用惊恐眼神望着胡春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