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微笑公益”成员旧金山街头抗议 要北京放人
2015-04-10


在美国,4月9日上午,旧金山市中心联合广场来了两位年轻人,他们是“北京微笑公益”的成员。两人展示看板,并向路人散发传单,希望美国社会关注中国民间公益活动遭政府打压的情况,要求北京政府立即释放被关押的“北京微笑公益”三位成员韩颖、李冬梅、江流勇。

这两位青年年轻人,一位叫做湛江、一位叫做吴丽红。两人今年2月底来到美国,他们希望在旧金山联合广场表达的诉求能引起美国社会的关注,并且北京政府能够听到他们的声音。

湛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作为‘北京微笑公益’的共同发起人韩颖、李冬梅、江流勇,同时在丰台区被捕。他们没有犯‘寻衅滋事’的罪,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以‘寻衅滋事’在罪名把他们逮捕了,所以我们声援他们。”

湛江表示,“北京微笑公益”成立于2012年12月,是志愿人员组成的团体。他说:“中国的公益组织一直官方才有,像中国红十字协会。老百姓总是质疑:他们打着做慈善的名义,但是做没做慈善呢?现在贪官太多,贪几亿、几十亿到处都是,所以好多人不信任中国官方的公益机构。我和我的几个朋友发起成立这个‘北京微笑公益’,第一个是对西部贫困地区,主要是青海藏区同胞,为他们募集冬天的衣服;第二是为学生募集书籍、文具、玩具。‘微笑公益’还有一项,就是做中国儿童的权益观察,包括报道一些案例。报道的都是社会的真实现象,对官方冲击挺大,所以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对‘微笑公益’进行打压。不光是对公益打压,还有言论自由:他们在一次聚餐后,临时举了几个牌子,牌子上写‘支持香港’、‘风雨中拥抱自由’,被抓捕。”

吴丽红则对记者表示,“北京微笑公益”的韩颖、李冬梅、江流勇三位成员,2014年9月30日被捕,公安对他们进行一天20个小时的审讯,他们在拘留所里受到精神和身体的折磨。她说:“韩颖、李冬梅、江流勇,他们根本就无罪。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关押他们,无耻之极,应该立即释放。”

吴丽红表示:保护儿童权益本来是政府的职责,在中国,政府失职却又不准民间参与和监督。她说:“在美国就没有这种情况。在中国,百姓没有监督权。如果有监督权的话,海南2013年也不至于饿死两个孩子。从那个时候我们就积极关注儿童权益问题。我们希望政府倾听百姓的声音,不要用打压的办法把百姓的声音全部压倒。如果声音放开了,各种问题出现了就有处理问题的结果了。政府不听取你的声音,真实的声音被打压掉了,所以就没有进步。”

湛江和吴丽红表示:虽然受到迫害和打压,“北京微笑公益”仍将继续开展活动。他们也将继续呼吁,要求北京政府释放“微笑公益”的三位成员韩颖、李冬梅、江流勇。
    责编: Amy

    上一篇: 古雷化工厂爆炸全镇封锁 餐厅停业水产业损失惨重

    下一篇: 贵州遵义一中学门口发生砍人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