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墨西哥毒枭利用香港洗钱及采购制毒原料
2015-04-08
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人员检获市值逾1.53亿元的可卡因(2011年5月1日)香港文汇报

据一项调查报导发现,拉丁美洲恶名昭彰的毒枭家族已将魔爪伸入香港和邻近地区,用来清洗黑钱和采购制造冰毒原料。南华早报根据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官方文件以及采访国家及国际执法单位官员的所得发现,无恶不作的墨西哥Sinaloa贩毒集团透过香港的银行户口,清洗数以千万元计来自贩毒所得的金钱。

报导又指,位于香港葵涌的一家制药公司,涉嫌向墨西哥一个犯罪集团提供生产冰毒的主要原料。其中不少的化学原料,生产地都在大陆,特别是广东。

一般认为,Sinaloa犯罪集团是全世界势力最大和运作最精密的毒品走私组织,而根据多个执法单位的消息证实,这个集团过去5年来已处心积虑在香港扩大运作。

据南早去年的一项报导披露,这个南美集团曾与香港的黑社会组织14K和新义安合作,提供生产多种毒品的化学原料,包括麻黄碱和伪麻黄碱。

报导引述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西班牙文原材料的文件指出,该集团的一个头子“Nacho”2010年与墨西哥军队在驳火中丧命,死时正利用香港清洗数以百万计的金钱。

报导又引述当局的另一份文件,指名香港葵涌的Vida Laboratories药厂,提供伪麻黄碱给予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的一个犯罪集团。安排该次货运的3个墨西哥人,被判入狱30年,目前在服刑当中。

但香港这家药厂对名列文件之中表示惊愕,该药厂发言人称,自从上述3名墨西哥人在2007年被判罪名成立之后,药厂已经换了两个老板,因此对南早的报导不予评论。

报导引述墨西哥文件以及采访执法官员所得,Sinaloa集团以墨西哥的太平洋海岸的一个省命名,被视为全世界行事最精密周详和势力庞大的毒品走私集团。

上个月联合国一名高层官员表示,中国腐败的制药工业,是促使全球冰毒贸易活动加剧的原因之一。
    责编: Amy

    上一篇: 捷克一宠物狗“遛”主人过马路 引路人爆笑(组图)

    下一篇: 澳大利亚警方错误放生2米毒蟒 能生吞小孩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