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毕福剑陷“说唱门” 饭局粗口批毛引爆舆论
2015-04-08


毕福剑酒席间唱评《智取威虎山》丶调侃毛泽东的视频自周一在网络中疯传,引发舆论震动。官媒及左派网民批评他,称其是典型的“砸锅党”,要承担责任;同时网络上也有许多意见认为,当局连民众对历史的评价也要禁止,是在搞白色恐怖。

一段名为《央视名嘴毕福剑酒后歪歌调侃毛泽东引非议》的视频周一在网络上流出,连日来引发巨大震动。视频显示,毕福剑在一个私人酒席上说唱《智取威虎山》中少剑波的《我是工农子弟兵》一曲,并且边唱边戏谑,在唱到“共产党毛泽东”时以粗口回应,接着说“可把我们害苦了”。还戏问共产党“能打得过人家(反对派)吗?”

视频在数个小时内被疯狂转发,虽然原视频很快遭到屏蔽,但已经被网民上传到海外视频网站上。大量左派网民批评毕福剑“吃奶骂娘”,侮辱已故领袖毛泽东,他是央视内的“不合格人员”,应该被追究责任并解职。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周二发表评论指责毕福剑,称大众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与主流社会价值观保持和谐,比嬉笑怒骂地显示“才华”更重要。

对此,关注事件的新浪微博“大V”袁裕来律师周二告诉本台:“不管是谁都得有私人空间,调侃也好,娱乐一下也好,毕福剑这样讲一下也很正常。这个事情现在变得很严重是缺乏一种最基本的规则,派对上的丶私人圈子的里东西录出来,是对人缺少一个最基本的尊重,甚至引起一些知名人士包括公众人物的恐慌;第二个我觉得已经去世的人也好,包括还在世的也好,我觉得去调侃或有不同的看法都是很正常的。”

也有不少网民认为,毕福剑有言论自由。“厦门程凌虚”称 :“毕福剑调侃了几句文革始作俑者老毛,对于吃过文革苦头的过来人来说,乃真情流露。但毛左们不干了,又是截图,又是举报,并扣上‘反党乱军’的帽子,非要置老毕于死地而后快。由此可见,再来一场文革是分分钟的事。”

另一网民“文艺青年Sophia”则说:“毕福剑想说什么是他的自由,但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要当一个两面人?既然恨共产党就不要在党媒里拿俸禄。他调侃的内容,实在没有争论的意义。单就他这种立牌坊的做派,实在令人恶心。”

曾经与毕福剑有过私下会面的温州维权人士陈宗瑶周二向本台表示,印象中,毕福剑就是一个表里不一的人,在央视做“五毛”,在酒桌上做“公知”,但从此次事件来看,私人聚会的调侃并无不妥: “我跟他接触过一次,据我了解,毕福剑这个人是靠右派一点的,但他的人看起来是见什么人说什么话的,他不会有自己的坚定的立场,有点两面三刀。按照在体制内的要求来说,他的做法确实有点不符合身份,但是他说这些话我感觉也很实在,在酒会上跟朋友谈天说地说这些话,我感觉没什么不妥。”

同时也有不少网民指责将视频上传网络的人,认为不管这个与毕福剑一起喝酒的人出于什么动机录像丶公布,其行为之恶劣程度超过了毕福剑的调侃。

网民“地球有个腐官党”说:“这种告密行为,就是毛时期留下来的产物。”

有分析认为,中国民众早已陷入全面的信仰危机,在官媒上为执政党大唱赞歌的人在私下却说着相反的话,这个社会究竟还能相信谁?
    责编: Amy

    上一篇: 调查:中共严控台媒 没有一家可全部“正常连线”

    下一篇: 中国两大保险公司首度投资美国地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