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透露“周薄政变” 习近平震惊
2015-04-08
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潜逃成都美领馆,被指揭发了“周薄政变”计划。不过,这一消息最终由美国方面亲自透露给中共国家国家主席习近平,据称,习近平得悉时感到非常震惊。


“新四人帮”涉发动政变

据《内幕》报导,2012年下半年,“新四人帮”一词开始从中南海流传出来。据知情人士称,若按党内地位给“新四人帮”排位的话,老大自然是“叛徒”周永康;老二是曾经的“西南王”薄熙来;老三则是“国妖”徐才厚;排在最后的是前统战部长令计划。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对《中国密报》称, “虽然在‘新四人帮’中令计划排在最后一位,但从权力和年龄等方面来看,他却是‘新四人帮’的主要策划人。如果没有2012年3月发生的那起车祸,令计划和周永康主谋的那份推翻习近平政权的名单,就很有可能在中共十八大后变成现实。”

王立军逃美曝光内幕

报导引述北京官场消息人士向《薄熙来事件谜局》一书透露,习近平以国家副主席身分首访美国期间,美国方面就放出了“薄熙来和周永康秘密计划阻止习近平接班”,令习近平非常震惊。报导称,美国方面有意放出的这种资讯,显然是从叛逃到美国大使馆寻求避难的王立军处获得的,这是王立军叛逃的投名状。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同年2月14日,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其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整垮和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美国副总统拜登曾向习近平出示了薄、周政变密谋的铁证。

同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4月10日,薄熙来被停止中共政治局委员职务。

美国确认政变计划

事过二年,有海外消息称,2014年2月1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访华时,向习近平献上一份珍贵的“情人节的礼物”。这份礼物正是当年王立军交给美国使馆方面的有关周永康、薄熙来等人预谋政变的一份绝密计划,其中涉及当时中共党政军多名政要名单,而在这个团伙里级别最低的王立军也亲自参与了这个计划的起草,并被周永康、薄熙来等委与重任。

据海外媒体博讯报导,克里离开中国不到20天,司法当局在秦城监狱的一间临时审判庭里,向王立军宣布了加刑5年判决书。

港媒揭政变名单

香港《脸谱》2014年3月号报导称,中共当局是在2013年12月初软禁周永康时掌握政变的关键证据。据悉,周永康夫妇被软禁后,住处被查抄,调查周永康案的专案组众多的文书材料中,从周永康的私人物品中发现一份名单,上面是周薄篡权成功后可以利用的党政军人选及相关职位,也就是政变成功后的组阁意向名单。

名单中不仅有薄熙来出任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内容,还有: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2013年9月1日已遭调查)出任国务院副总理,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出任公安部长,现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原政法委秘书长)出任最高法院院长等。据称军方名单中包含了与薄熙来相熟的几名人员。

文章表示,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出,“周薄政变”结合了周永康在政法、中石油系统的实力派。

另外,《内幕》称,2013年12月初,北京获悉的消息显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12月4日向中央政治局委员通报周永康问题时,除周涉嫌发动政变,还特意提到了周涉嫌制造两起针对国家领导人的谋杀案件。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要打江7寸 江泽民将被挖掉(图)

    下一篇: 本应在令计划前被抓 传江泽民亲家做检查(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