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绝人寰 IS屠伊兵千人冢曝光
2015-04-07

伊拉克军队上周收复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占领逾9个月的中部战略重镇提克里特后,在当地发现12个大型乱葬岗,被埋者相信是去年遭ISIS屠杀的多达1700名士兵,当中大部分为什叶派民兵。鉴证人员将透过DNA化验辨认尸体身分。ISIS去年占据提克里特后发布集体枪杀民兵的影像,向世人展示其残暴一面。



  鉴证人员心碎眼泪不停

乱葬岗位于前美军基地斯派克营(Camp Speicher)附近,ISIS去年6月攻占提克里特后把该地区用作指挥中心,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的行宫亦位于此,部分乱葬岗就在行宫里。伊拉克鉴定团队昨开始掘尸,在发现遗骸位置覆盖伊拉克国旗,有军人向死者献花、祈祷。一名鉴定团队成员称,初步证据显示死者“毫无疑问”是斯派克屠杀的受害人员,“这里的场面令人心碎,我们无法压抑眼泪,什么样的野蛮人才会如此冷血地杀害1700人?”

ISIS去年6月在社交网站发布集体枪杀什叶派民兵的影像,是其一系列残暴杀人行动中规模最大的。23岁伊拉克士兵卡齐姆(Ali Hussein Kadhim)当时逃过一劫,英国《独立报》报道,他确认其中一处乱葬岗曾为ISIS屠杀俘虏的地点。卡齐姆去年9月受访称自己在6月12日落入ISIS手中,后来在ISIS以行刑式手法集体枪杀俘虏时倒地扮死,藏身芦苇数日后逃出生天。

  行刑式枪杀 伊兵扮死保命

伊拉克官方消息称,全部尸体发掘工作需数周才能完成,当局将通过DNA比对确认死者身分。许多士兵家属数月来一直苦苦等候家人消息,失踪士兵家属哈马德(Ali Hamad)说﹕“我们感到高兴,至少这些家庭很快便知道他们的儿子或表兄弟生死。”

伊拉克上月初动员3万兵力反攻提克里特,经近一个月战斗后赶走ISIS武装分子。伊方战士约三分之二来自什叶派民兵组织,获伊朗提供军事支援。伊拉克军方下一目标是收复北部城市摩苏尔,当地为ISIS在伊拉克最大据点,伊方军事行动势遭遇远大于提克里特的阻力。
    责编: Amy

    上一篇: 通通趴下!巴西警抓毒贩 狗狗跟着躺下来投降 图

    下一篇: 世界最危险步道重新开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