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习近平再释绝不手软信号
2015-04-01
这几日在大陆有着深厚政商背景但隐匿在国外的郭文贵高调发声,并通过诋毁财经网主编胡舒立向王岐山叫板后,外界普遍分析认为这是背后中共两股力量拟进行最终摊牌的节奏。结合距此不远的有江派背景的李长春、吴邦国先后前往江泽民的老家、江西婺源看,江派似乎再次发起了新的挑衅。
对此,有着习阵营背景的〝学习小组〞公众号于3月31日推荐了《秘书工作》杂志对作家梁晓声的采访,以此回应。在去年由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文艺座谈会上,习曾对梁说过这样的话:〝我跟你笔下的那些知识青年不一样。我这个人是要求自己压力越大,意志要越强。〞梁晓声认为习近平的重点在后一句,也就是说,习的抗压能力很强,压力越大,会越磨练意志。

与此类似的表述还可见于3月23日《共识网》刊登的对耿飙之女耿莹的采访。对于做过耿飙秘书的习近平,耿莹的评价是:〝习近平是一个绵里藏针的人,眼里揉不得沙子,性格非常坚韧。〞〝他要干一件事情,一定会划一个句号,这个句号也许不一定完美,但一定都是有接口的。〞

此前1月底,大陆一些媒体还曾转载了日本《钻石周刊》网站的一篇关于习近平8个特征的文章。习的8个特征中包括敢于打破陈规旧习、掌控能力强、最后由自己做决定、敢于冒险、行动无法预知等,而这些特征在这两年多的中共高层博弈中屡屡体现,敢于对高层〝开刀〞就是体现之一。据协助习近平在中共军队反腐的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源透露,抓捕徐才厚、谷俊山这样的〝大贪巨奸〞,是习近平直接下的命令。

习近平的上述性格特征通过不同途径被释放,就是在向外界传递其在反腐的问题上不会半途而废,在打〝大老虎〞和〝虎王〞的问题上一定会划一个句号,而在这个过程中,任何威胁、压力不会让其屈服,只会让其更坚定的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行。

事实上,习近平通过舆论也一直在释放这样的信号,从〝开弓没有回头箭〞、〝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反腐上不封顶〞、〝反腐不设名额,有多少捉多少〞等言辞,到近日疑似其女儿化名〝铭则〞发表的文章,也都在告诉外界其不会收手。

另据海外媒体披露,习近平曾在某次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说过:〝有人威胁说要我们走着瞧,我要正告他们,谁怕谁!〞面对着殊死一搏的江派残余势力,习近平、王岐山们真的不怕压力、不惧威胁,将收获怎样的结果?看看天在助谁、民心在哪一边,就一目了然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朱明国案牵出纪检高官 广东官场震动(图)

    下一篇: 漫天黄沙 敦煌巨型沙尘暴 能见度不足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