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申请文件须4月7日前投递到移民局
2015-04-01

H-1b递件还有一周截止,今年势挤爆抽签。

  移民局最新报告,今年H-1b申请文件必须于4月7日前投递到移民局审核,即还有一周即将截至,申请H-1b者要算好寄件时间,勿错过截至日期,此外今年总共的名额是8万多名,律师表示由抽签决定的可能性很大。

  移民专家许俊良律师说,移民局给本科留学生名额是6万5千个,外加2万个硕士名额,但是要扣除专门给新加坡和智利的5千个名额,所以其他国家留学生总共的名额是8万个。

  许律师表示,移民局要求非常严格,所有申请案件必须在4月7日前寄达,准备资料一定要认真仔细,一旦出错,移民局会马上退件,极有可能错过此次申请。

  H-1b申请第一步需要向劳工部申请LCA表,该表格的受理时间一般是七个工作日,但是如果雇主公司从未在劳工部有雇用H-1b员工的记录,劳工部需要验证公司是否有资格雇用H-1b员工,处理时间大约是三到四个工作日。

  移民局接收申请案件,如果申请人数超过八万,将会在4月中旬进行抽签,抽中的申请者将进入下一步审理阶段,未抽中的申请者,移民局将全额退还申请费用。

  许律师表示,今年抽签的可能性很大,不仅是新申请人数增加,还包括去年抽签未成功的申请人也加入了申请行列,此外还有已毕业的工科等专业学生延长OPT(可增加17个月)即将到期,也加入今年申请。

  许律师补充,今年明显不同于往年的一个现象是,有不少申请者会递交多份申请来增大抽签的赢面,在不少H-1b签证的论坛上,很多华裔申请者表示,有很多印度裔申请者都是这样找多家公司申请H1-b,并表示抽签越来越难,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法。

  许律师介绍,法律规定一个申请人可以用数个公司同时提出H-1b工作签证申请,只要是不同地址、不同税号的公司,很多申请者为了让自己的抽签抽中的机率更大,都想方设法的找到各种小公司帮自己申请,许律师表示,因此有的申请者即使已经有了一份和自己专业匹配的本职工作,还是会通过亲戚朋友找到一些可以申请H-1b工作签证的小公司,帮自己再提交申请,就是为了拿到更大的赢面。

  移民局在每年4月底、5月初会有正式的抽签结果公布,抽签后的审批时间一般是2到3个月,若选择加急服务,大约2到4周可知道结果,加急与否对审批没有任何影响,同年10月1号签证将正式生效。

  针对来不及申请今年H-1b签证,又想继续留在美国工作的同学,许律师建议可以回学校读一些相关项目,保住学生身份,明年再申请H-1b。

  投资移民 华人恐慌

  现任国土安全局副局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涉嫌操纵投资移民(EB﹣5)项目的审批速度与结果,此调查报告让许多申请投资移民的华人惊现恐慌,他们担心自己的签证会被取消,甚至到手的绿卡也难保。

  美国每年1万个投资移民名额中,来自中国的华人是主要争抢者。移民局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每段时间对投资移民项目的审查重点都会有所不同。近年来,审查重点转向投资人资本来源的合法性。尤其在中国政府“猎狐计划”之下,移民局更会注重金钱合法性,中国贪官现已很难获得投资移民审核。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华人研发语音机器人 纠正中国人学英语口音

    下一篇: 预告百名病人离世 美国先知猫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