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企业H-1B员工薪资诱人 脸谱最慷慨
2015-03-31
在联邦参议院中,有关扩大H-1B签证计划的立法辩论正变得日益火爆。H-1B签证指的是允许外国员工丶尤其是那些在高科技领域中的外国员工在美国合法工作的签证。
  
在对国会进行扩大该签证类别的游说中,谷歌行政总裁(Eric Schmidt)说:“我们将那些非常非常聪明的人弄进美国,授予他们学位,然后把他们赶回去。他们接着会创建公司,来与我们竞争。”
  
据TechCrunch报道,就在进行这一讨论之际,在像谷歌丶脸谱及其它高科技巨头公司中的工作职位的报酬正变得越来越高。
  
外国劳工认证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Labor Certification,OFLC)的记录分析显示,一些最大型科技公司,如亚马逊(Amazon)丶苹果(Apple)丶脸谱(Facebook)丶谷歌(Google)和微软(Microsoft)给H-1B申请者所提供的中位数工资远远超过10万美元,而且还在继续上涨。
  
截至2015年,脸谱公司一直是上述5个公司中给H-1B签证持有者工资最高者。其各个职位的H-1B员工的中位工资为13.5万美元。这些 H-1B申请者都担任什么样的工作呢?
  
对亚马逊丶苹果丶脸谱丶谷歌和微软等公司来说,其H-1B申请者所从事的最常见的专业为软件工程师丶系统软件工程师丶金融分析师丶电脑系统分析师丶市场营销经理人等。这些人占了H-1B签证申请中的很大比例。
  
在软件工程师的工资中,脸谱公司的中位工资最高,亚马逊最低。
在金融分析师中,脸谱公司给H-1B持有者的中位工资比排第二位的微软公司高了46%。
  
与此同时,对电脑系统分析师而言,各公司的差异范围则小得多。排名最高的谷歌公司与排末位的亚马逊公司的工资差距只有2万3100美元。就电脑系统分析师而言,脸谱公司提供给H-1B签证持有者的工资是垫底的两家公司之一。
  
微软给H-1B持有者的系统软件工程师工资是最低的,只有8万2828美元。
对市场营销经理人中的H-1B持有者来说,微软的工资也敬陪末座。
    责编: Lisa

    上一篇: 钱多又不累 有这么好的职业只有我会告诉你

    下一篇: 尽管工资上涨 但美国人选择存钱而不是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