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明泽被父亲紧急召回国内之谜
2015-03-30
《明镜邮报》

消息人士告诉《明镜邮报》记者,习近平上任之初的2012年年底,紧急从哈佛大学召回爱女习明泽,实有其不得已的原因:当局认定习明泽的安全受到威胁。

习明泽1992年出生之际,父亲习近平是福州市委书记,母亲更是著名歌星。难得的是,她却 保持了淳朴的平民本色,没有那种装腔作势的“太子党”习气和明星派头。由于父母身分特殊,习明泽从小交往圈就很小,只与小姑习安安的孩子玩在一起。时至今 日,她更乐意自己乘坐地铁,自己逛街购物,她一出外就在大街小巷到处钻,急死对她的安全负有责任的警卫人员。

哈佛一位名叫David的老师透露,习明泽来到哈佛后,有中国派去的保镖24小时保护,美国FBI也派人暗中保护。她的业余爱好是时装和阅读,课余也会上网阅读中文网页。比起薄瓜瓜、万宝宝等,习明泽算得上低调。

2013年新年前,一位女性网民在新浪微博发文:“重大好消息:习总书记的女儿回国读书了!”但随即被删除。

2012年12月,习近平接班20天即南巡,习明泽也随同露面。12月7日晚间,她随父母出现在深圳迎宾馆,探望了在这里休养的祖母、86岁的齐心。这个时段,正是美国圣诞节前学生应考的最繁忙阶段,让人推测,说她回国了,看来确有其事。

《明镜邮报》获知知情人披露,习近平急招女儿回国,是因为两件事:

第一件是,“中国第一公主”毕竟是在美国校园,“女在外,父命有所不受”,很难全天候掌握她的交往,她很可能在老师、同学怂恿下或自己主动参加一些老爸并不乐意她参加的活动,造成冲击习大大施政的负面影响。

《华盛顿邮报》2012年5月18日报道:“上个月,当学者们聚集在哈佛大学对中共当前的 政治动荡举行研讨会时,报告厅最后一排坐着一名娴静的女本科生,她就是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她还参加过历史悠久的女生联谊组织Kappa Alpha Theta姊妹会的活动。

第二件,美国多处发生滥杀惨案。让中国当局更心惊肉跳的是,在海外中文网站上,不少网民 说:贪官太远,我们够不著;他们的老婆孩子来到我们身边了呀。有一位异议人士写下这样一段跟帖:那些疯狂占有人民财富和顽固迫害民主人士的人,必将由他们 自己和家庭亲人承担后果。习近平的女儿不就在哈佛吗?

这一言论,被视作赤裸裸的对习明泽人身安全的威胁,引起习家人、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 警卫局、总参情报系统、公安部、安全部高层极度紧张,公安部将之列为头号大案,对异议人士和习明泽周围的人物仔细排查,动用了卧底;并立即向美国联邦调查 局(FBI)特急通报,请其调查和防卫。

《调查》24期用了很大篇幅来介绍习明泽。

《调查》援引一位高干子弟说起对习明泽的印象:她“很大方、也很平民化”,“其实她更适合生活在美国”,可惜她必须考虑父亲的处境。

在受到国内一些人诟病、海外一些人威胁之后,习明泽被父亲严令回国,但习明泽本人并不想半途辍学。风头过去,她又回到美国继续求学。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仇和要求公务员带头拆防盗笼:不拆的就"回家" 图

    下一篇: 解密:六四清晨一幕 军民对视20分钟后疯狂扫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