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骏:美国市长的工资低于贫困线标准
2015-03-24
《湾区评论》美国人谈工资是一大禁忌,一般不会透露自己的工资数目给别人。在旧金山湾区的一个小城市布伦特伍德(Brentwood),市长的工资真的有点寒酸,说出来不要说是市长,就是一般人可能会觉得不好意思。
布伦特伍德市的市长鲍勃‧泰勒(Bob Taylor) 这位全职上班的市长的年薪是1万7,271美元,相当于平均月薪为1,439美元(时薪8.30美元)。这点工资,少于加州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平均月薪1,560美元(时薪9.00美元)的标准。 要知道,这位市长大人的工资,还是刚刚在今年特批调涨了的。他应该得到的年薪其实只有1万1,271美元,也就是平均月薪939美元。

这个实际工资,不要说少于州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还少于联邦政府规定的贫困线标准!在2014年,那是年收入1万1,670美元(或平均月收入972.5美元)。 其实,该市市长和市议员的工资就是紧跟和少于联邦政府的贫困线标。这一届市长的工资调涨到接近州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是因为在讨论市长大人涨工资的时候,专门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讨论该议题。

因为牵扯利益冲突,市长大人不能参与。 还好,市长工资特别委员会投票决议的结果是,本届市长的工作强度和责任,会超过其他市议员,所以特批每月增加500美元(总月薪为1,439美元)。但将来市长的工资,如果与其他市议员工作强度一样,就会调回到月薪939美元。 看来,将来那里的市长,因为工资低于贫困线,还是可以申请政府的扶贫补助。那么,是不是布伦特伍德市真的穷到不能给市长发点像样的工资呢? 其实,布伦特伍德市市民们的生活也算过得去。

这个城市在2010年人口普查时,有5万1,481人,人均收入为每年3万2,818美元(是市长工资的两倍!),平均家庭收入为每年8万8,306美元。那里居民的生活还算是比较安闲、滋润的。 布伦特伍德市的市长鲍勃‧泰勒(Bob Taylor)是从2006年开始竞选市长成功,一直竞选当了许多届。此前他在校区当了15年的校董,估计也是个清水衙门。泰勒先生是34年的老居民,看来已经到了70在外不惑之年的岁数了。 看来,泰勒先生还真的是一个公众仆人样的市长,工资如此的低,还兢兢业业的。有次为了扩建市政府大楼,还险些被市民们弹劾。如果有的朋友想到可能市长还有灰色收入,这也说不上。

但是,要知道,在美国要真的贪污,还实在不容易。前几年在美国东部有个市长贪了2万美元,害得联邦调查局卧底几年被逮到了。所以,贪污的可能性太小、也不值得。 可能是,布伦特伍德市还是属于传统的美国小镇,官员的收入就是要维持在真正的公仆的水平,让他体会到普通老百姓生活的不容易。说起工资,最近旧金山奥克兰港口工人大怠工,据说他们的平均工资在每年14万多,还觉得福利不够。也不知道这位美国老市长会是什么感受。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巴马与希拉里在白宫秘密会面引外界瞩目

    下一篇: 春假将至 全美主要城市实习机会纽约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