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试作弊丑闻发酵 或1000多人被警方扣留
2015-03-23

在印度一场考试中,诸多家长铤而走险扮演“蜘蛛侠”,攀爬考试中心给孩子们传递小抄。

  据外媒报道,位于印度东部的比哈尔邦日前爆出考试作弊丑闻,警方目前已扣留了1000多名涉案家长、教师和亲友。

  据报道,比哈尔邦的140万青少年上周参加离校考试,但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许多人紧贴着一座四层楼建筑物的窗口,试图把作弊纸条交给考生。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则显示一些人把辅助工具交给考场内的学生,而一旁的学校职员和武装警员却视而不见。

  报道称,这些视频流传出来并播出后引起多方关注。当地警方称,被扣留的人半数是学生家长和教师,其余为学生亲友。警方没有正式提控他们,只要求他们交付2000卢比至一万卢比不等的罚款。至今已有半数的被扣留者在交付罚款后获释。

  当地警方还表示,释放他们是因为他们不是专业惯犯,警方扣留他们是为了让他们知道,协助作弊是严重罪行。

  据了解,这已不是比哈尔邦第一次爆出作弊事件,2013年类似影片传出后,曾有1600多名学生被取消考试资格。然而对此次事件,该邦教育局长沙熙(PK Shahi)并不认为该为作弊负任何责任。他还说:“如果家长和亲戚不准备配合,你告诉我们政府要如何阻止作弊?”
    责编: Lisa

    上一篇: 减重后变橡皮人 流泪拍片募款(图)

    下一篇: 藏毕加索两百多幅作品 电工夫妇被判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