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旧部传将接替傅政华 掌北京公安
2015-03-23
港媒报导,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的旧部、现任河南公安厅厅长,或将接替傅政华的北京市副市长兼北京公安局局长的职位。王小洪曾查封河南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

今年1月,外界传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兼北京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将离任北京副市长及北京公安局长两职。

香港《明报》报导,由于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肩负首都治安保护工作,是个举足轻重的位置,傅政华一旦离任,谁将执掌此要职,遂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九十年代在福建任职时的一名部下、 前年中调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的王小洪接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的呼声最高,而较早前传闻的另一热门人选、公安部技侦局长龚道安,则有可能转任河南省公安厅长。

习近平1990年至1996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小洪先后在其手下担任过福州市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熟悉福建官场一名已退休的官员透露,习近平与王小洪当年在福州合作无间,关系密切,这是福建官场公开的秘密。

1998至2013年,王小洪先后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厦门市副市长、市委委员,厦门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王小洪2013年8月接替秦玉海担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甫上任就调动大批警力查封“皇家一号”夜总会,名动一时。而“皇家一号”案,牵涉包括秦玉海等公安高层在内的河南省公安系统集体贪腐案或因查案有功,王小洪在去年12 月初升任河南副省长。《明报》引述京城语耳称,王小洪若调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的话,有可能同时出任北京市副市长及公安部副部长的职位。

秦玉海2014年9月21日被宣布接受调查。他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被查的河南省部级官员。媒体称秦玉海的落马标志着发轫于“皇家一号”夜总会案的河南省公安系统集体贪腐案件进入更深阶段。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郑州采访发现,2013年11月,被称为中原地区第一大会所的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被当地查处。皇家一号是由脸谱集团耗近2亿巨资打造的顶级国际娱乐会所,营业面积15000余平方米,拥有豪华包间156间,采用英国原装进口顶级音响设备。

而将离任北京副市长及北京公安局长的傅政华据说将接替刘金国担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纪委书记。

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是迫害法轮功的头目,因中共各级“610”是迫害法轮功的组织者与实施者,其办公室主任因大量遭恶报离奇死亡。所以被称为“危险职位”。外界对傅政华即将出任“610”办公室主任并不看好。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通报显示,傅政华作为北京公安局长,是北京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负责人,被追查国际多次追查通告。通告称,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3年9月6日,北京当局非法抓捕北京市及外地来京的法轮功学员达9,350人,其中有246人被迫害致死。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重庆事件后,傅政华因反戈一击,向当局举报薄、王并告密周永康,仕途出现转折。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柴静《穹顶之下》被禁的真正原因

    下一篇: 死后上诉? 聂树斌死刑时间曝重大疑问或涉活摘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