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白羽:周永康的末日快要到了!
2015-03-20


在徐才厚的死讯刺激下,看到这个标题,有很多人可能会望文生义,认为周永康也要步徐才厚后尘,到地下去和徐才厚一起围炉聚会。 如果这样的话,只能说众客官只猜对了一半。

为什么说对了一半?因为周永康总是要死的,而且他今年已经七十多岁,就算他能在秦城监狱里能活到80岁,离死也不过只有几年时间。更何况从人生的顶峰跌到谷底,巨大的心理落差和政治压力,会大大侵蚀他的预期寿命。所以,说周永康的末日快要来到,是个只赢不输的赌注,这一天早晚会到,这是对了的一半。 错了的一半,是因为周永康不可能在近期去见上帝,被判死刑的可能也不大。为什么呢?因为此前可见的所有信息,都没有周永康身体有重病的消息。不像徐才厚,被抓之前就已经得了膀胱癌。周永康如果也有类似速死病的话,这样的消息即瞒不住,也没有瞒的必要。因为如果现在瞒着,后来突然告诉人们他病死了,外界必定会充斥各种充满阴谋论的惊悚猜测,这会对当局形像非常不利。

所以,即便周永康自己着急寻死去找上帝,当局也不会给他这个寻死的机会,而是会采用一切办法,让他到法庭上去接受审判,到秦城监狱度过馀生。 再者,笔者大概在两个月前,已经为香港东方日报撰文做过分析,周永康被判死刑立即执行的概率并不是很大,死缓的可能倒是高达六到八成。

这次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人民法院工作年度报告(2014)》(白皮书)对周永康桉的定性,用了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破坏党的团结,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严重危害”的定性,就更降低了周永康被判死刑的可能。因为对这种具有反党、分裂党性质的罪魁祸首,陈云在当年审判“四人帮”时已经为中共定下规矩,就是不能开杀戒,开了的话,就收不住了。 

那麽,如本文标题所言,说“周永康的末日快要到了”,到底是什么末日快要到了呢?笔者的真实意思是指:在徐才厚因病毙命之后,周永康被送上法庭接受法律审判的日子就快要到了! 得出这个结论,主要基于两个理由。第一个理由是周永康桉的时间进展。周永康是2014年7月29日被当局宣布立桉审查的,2014年12月5日,又被移交司法机关逮捕侦查。从中纪委立桉审查到移交司法机关逮捕侦查,用了4个月零6天时间。从这个执行效率看,执政当局不仅显然已经基本摸清了周永康桉的方方面面,而且也是奔着速战速决的节奏来办。

由此推断,也结合此前类似桉件在司法机关的办桉时间,周永康从被司法机关逮捕侦查,到提交法院进行司法审判的时间应该不会超过半年时间,所以最迟在两三个月之内,周永康就可能会被法办。而事实上,针对这个可能的时间节点,已经有消息灵通人士开始在海外进行预热吹风,给出的时间也是在三个月内。 

第二个理由是中共官方也开始在国内舆论场进行同步预热吹风,有步骤的把周永康桉提上审判日程的意图日渐明显。迹像之一是周瑞金3月15日在大陆媒体发表文章,将薄熙来与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进行勾连,称其贪腐网络几乎遮天蔽日,这是第一次有前官方背景的人出面正式验证外媒有关“新四人帮”的传言。 而更明显的信号则是在3月18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作为中国司法系统能够直接参与周永康桉调查审判的最高官员之一,直接在《人民法院工作年度报告(2014)》(白皮书)对周永康桉定性,白皮书说“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破坏党的团结、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严重危害,彻底肃清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对法院工作造成的恶劣影响”,这等于是在周永康被指控犯有“六大罪状”后进一步对其进行政治定性。那麽,怎么才能“彻底肃清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造成的恶劣影响呢?众所周知,周永康散布在各个系统的马仔走卒已经肃清得差不多了,将周永康送上法庭依法审判,已经成为当前最彻底、最有效、也最立竿见影的一招! 鉴于以上推理研判,尽管笔者无法得到任何关于周永康桉的内幕消息,可以很容易得出结论:周永康被判死刑的可能不会很大,但是距离他上发法庭接受司法审判的日子却正在一天天的逼近!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人在波尔多拥有100多个酒庄 图

    下一篇: 港媒:周薄结政治同盟 习近平被逼宫甚至暗杀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