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这样欢天喜地庆祝“绿帽子节”(图)
2015-03-17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5日,美国芝加哥,流经市中心的芝加哥河被“染成”绿色,以庆祝圣帕特里克节。

据外媒报道,今天是西方一年一度的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了,又称“绿帽子节”,美国人大多会齐刷刷地戴上绿帽子,庆祝这一节日,就连芝加哥河都被染成了绿色。

据悉,每年的3月17日是圣帕特里克节,也就是“绿帽子节”。这一节日是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这一节日5世纪末期起源于爱尔兰,如今已成为爱尔兰的国庆节。

虽说这个节日本来是爱尔兰的传统节日,但数百年来,随着爱尔兰后裔遍布欧美各国,这一节日也渐渐成为西方国家共同的节日。美国从1737年3月17日开始庆祝。圣帕特里克节的传统颜色为绿色。

在这一天,美国通常都会举行游行、教堂礼拜和聚餐等活动。美国的爱尔兰人喜欢佩带三叶苜蓿,用爱尔兰的国旗颜色——绿黄两色装饰房间,身穿绿色衣服,并向宾客赠送三叶苜蓿饰物等。

在芝加哥,流经市中心的芝加哥河会被“染成”绿色,以庆祝圣帕特里克节。据悉,作为庆祝圣帕特里克节的一项主要内容,从1962年开始每年都有数十万芝加哥市民和游客聚在河两岸观看“染绿”河水的活动。
    责编: Amy

    上一篇: 为民健康 美烟草购买年龄或提至21岁

    下一篇: 月子中心被“扫荡”折射出反对“出生公民权”的汹涌暗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