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证实李克强报告出重大差错 漏〝治党〞引猜测
2015-03-14
继3月5日大陆微博曝出李克强2015年中共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出现〝重大差错〞后,大陆媒体今天证实了以上消息的真实性。但漏掉的偏偏是习近平最近提出的〝四个全面〞之一的〝全面从严治党〞,引起外界质疑。


《中青在线》3月14日报导,李克强在3月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说明中指出,由于时间关系印制遗漏了1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

3月5日当天,李克强在报告时念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但是代表们拿到的书面材料里并没有这一句,而在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加上了这一句。

3月5日上午10点08分,香港《亚洲周刊》记者江迅在个人微博中曝光了李克强2015年中共政府工作报告的文本版。江迅在微博上透露,这份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重大差错。

微博称:〝强哥宣读时补上:‘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

在微博晒出的李克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文本版上,添上了手写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旁边还有〝应四个全面啊〞字眼,网友估计是李克强发现文稿错误后,亲自写上的。

此事引起外界的猜测。时值习近平王岐山多次强调〝腐败反腐败处于胶着状态〞、〝反腐败形势仍旧严峻、复杂〞等,有分析认为,此现象不排除混迹习李体制中的〝敌对势力〞故意搅局。

中共两会中,出现中共中央警卫局高层人事传出变动。《南华早报》援引三位独立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对负责其人身安全的中共中央警卫局进行人事更替,目的是要消除令计划在中共中央警卫局内的影响力。

《美国之音》3月13日的〝焦点对话〞节目评论说,中共今年的两会,表面上看规模盛大,声音统一,但底下给人草木皆兵,风声鹤唳之感。

从军中要员谈郭伯雄之子郭正钢案点出〝父母难脱责任〞,到江苏省长和省委书记双双缺席引发猜测;从负责领导人安全的中共中央警卫局高层换人,到外媒盛传当局派人赴美国追查令计划之弟令完成下落,值得解读之处甚多。

另外,就在中共两会期间,美国最权威的中国学者之一沈大伟发文,称中共在中国的统治已进入残局,在媒体和学术界引发轩然大波,更增加对中共局势的争论与揣测。


    责编: Lisa

    上一篇: 武汉一社区现“车神”:4.5米间距停4.3米轿车

    下一篇: 岁月不饶“树” 汉代树王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