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剩一年用水量 无解决良方
2015-03-14
(洛杉矶十三日电)美国太空总署喷气推进实验室资深水资源科学家杰. 费明力提(Jay Famiglietti)向“洛杉矶时报”提出一项可怕的分析,那就是加州进入第四年严重干旱的时候,加州目前存水只够一年存量,如果加州持续不下雨,没有足够的雪量,后果不堪设想。

  这是费明力提从太空总署卫星获得的资讯,它观测沙加缅度与圣荷昆河盆地的情况,包括雪量、河流和储水状况,土地含水量和地下水等项目,获得的结论。2014年加州储水量比正常减少3,400万英亩呎(acre-feet),它等于失去全美最大储水库梅德湖(Lake Mead)储水量的一点五倍。

  自从2011年以来,全加州共降雨雪水量共1,200英亩呎,它说明加州储水被中央山谷区(Central Valley)农业抽用地下水,使水源丧失了三分之二。

  农民没有太多选择,在干旱时,尤其是供水单位减少供水量百分之80,甚至完全不供水,他们只能抽取地下水,但是这种抽地下水的方式,不能太超过,那是会使地下水源迅速流失,有此水井已经干枯,中央山谷地地层下陷严重,每年下沉一英尺或更多,情况极为可怕。

  如今它变得更糟。显然的,加州应对严重而且持续的干旱,并没有真正可行的计画。那么,费明力提的解决之道是什么?只有加速立法,强制节约用水一途,否则后果不堪设法。

  其实加州政府并非一个无能政府,但它几乎没有选择,难以策画出有效、可行方案。

  费明力提以1950年代初期,一位名为柯尼尔(Sidney Cornell)的营造工程师建议,可以从北加向南加发射人造间歇喷泉(man-made geysers),或许可以行得通。但是,认真去评估,那是一个愚蠢的办法。或许运送水源的运河,可以解决部分问题。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家庭财富创纪录新高 集中于富裕家庭

    下一篇: 天干物燥 西纹纳市民宅失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