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36万人接到假冒税务员诈骗电话
2015-03-13


综合十二日外电)美国每年报税期间,总有不少诈骗案件发生,今天则是骗子假冒国税局人员,指纳税人欠税,要求即刻付清,否则会采取逮捕等行动,造成若干纳税人紧张,甚至有人被骗到金钱。

  这项税务骗案,据初步调查,有多达36.6万人被假冒国税局人员的骗子打电话骚扰、恐吓,更威胁的说,如果他们欠税不即付清,就会被逮捕、驱逐出境,而且商店也会被查封或者吊销驾照。有些人被迫以“预付销帐卡”或“电汇”支付,结果都是进入骗子的口袋。

  财政部税务管理副督察长提姆西. 卡缪斯(Timothy Camus)表示,从2013年起,大约有超过3,000人受骗,几乎全美各州都有人受骗,被骗最多的是损失50多万元。

  在参院财政委员会举行的公听会,卡缪斯说:“这些歹徒不挑对象,不论地方、各种所得阶层和背景都有人受骗。财政部和国税局都接到投诉,它成为税务管理机构成立以来,最广泛的假冒骗局。”

  自2013年起,财政部税务管理督察长开始接到投诉,起初行骗对象主要是新移民,后来范围逐渐扩大,一些美国本地人也受到波及。

  根据研判,这种假冒国税局人员行骗的手法,十分广泛,调查人员相信不只一个集团作案,而且有些行骗集团可能从外国以电话行骗。

  税务管理副督察长卡缪斯说,他本月7日在家里,竟也接到这种诈欺电话。他说,至今已有两名骗子在佛州被捕,并被检控参与骗局,诈骗集团在印度设置电话中心,假冒国税局探员打电话给美国纳税人,种种说词就是要纳税人汇款给他们。有些人接到电话,以“破财消灾”心态,宁愿花点钱解决问题,使歹徒得逞。

  参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哈屈(Orrin G. Hatch)说:“这些歹徒隐身在电话和电脑后面,向纳税人行骗,每年使财政部损失几百亿元。纳税人必须对这些骗子提高警觉,政府也应设法保护人民,让歹徒被捕,接受法律制裁。”

  财政部在一年前已曾警告纳税人提防这类骗局,但是这种骗局在过去一年不但没有消失,反而更加猖獗。

  当局表示,骗徒有可能知道纳税人社会安全号码的最后四码。他说,真正的国税局探员通常会先用邮件与纳税人连络,也绝不会要求用“销帐卡”、“信用卡”或电汇付款。

  税务管理副督察长卡缪斯说:“我们要表达的信息很简单,若有人打电话自称是国税局探员,威胁你立刻付钱,那绝对是骗子。国税局初次与纳税人连络绝对不用电话。若你欠国税局钱,接到电话之前,你应该先收到国税局的通知邮件或信函。”他特别提醒民众提高警觉。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最牛钉子户面临拆除命运 老太曾拒百万拆迁补偿

    下一篇: 未成年线上消费 脸书面临集体诉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