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调:6成民众盼2016“改变” 希拉里声望高
2015-03-12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08年竞选获胜时使用的“希望与改变”口号,如今仍是多数美国民众的期盼。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10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六成民众比当年更盼望2016年的总统大选能带来改变。

  “改变”是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和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面临的挑战,杰布的挑战更严峻,因为只有不到半数的共和党选民认为,杰布会提出新思维和新愿景,但认为希拉里能带来改变的民主党人高达近四分之三。

  如今59%的美国选民认为,2016年总统候选人的政策要比现在有更大变化,哪怕他们经验不足和缺乏考验。

  60%的登记选民(包括42%的共和党人)认为,杰布将回归过去的政策。持相反意见的选民占27%,其中共和党选民占49%。

  认为希拉里将回归过去政策的选民是51%,但民主党只占24%。持相反看法的选民占44%,其中民主党的选民是77%。

  被认为是2016年总统大选争取民主党提名领先者的希拉里,在发生电邮风波之前,一般而言都能避免争议。

  NBC的民调也显示,希拉里在民主党选民中的支持率是86%,比其他可能候选人都高。共和党的民调专家说,希拉里的支持率在起步阶段就遥遥领先。

  此次民调是3月1至5日采访1000名美国成年人得出的结果,正负误差为3.1个百分点。受访者中包括262名民主党选民,共和党选民229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务卿再呼吁国会向奥巴马授权对IS动武

    下一篇: 美一公园猫头鹰频攻击民众警示牌 意外走红(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