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垄断新专员拟从严审查并购交易
2015-03-10
欧洲新任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警告说,电信业的并购不得危及消费者享有的“实惠价格”。这一警告意味着并购交易将面临更严格的欧盟(EU)审查,从而向撮合交易的高管们泼下一头冷水。

  维斯特格负责审查欧盟所有大型并购交易,并负责多项十分敏感的调查——从谷歌(Google)涉嫌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到某些国家向跨国公司提供的优惠税务安排。她拥有影响深远的权力,无须法院批准就可施加巨额罚款或禁止并购交易。

  目前,从英国到丹麦,一波拟议中的并购交易正在重塑市场格局。维斯特格或许将审核至少3笔敏感交易:Orange收购Jazztel(在西班牙);Telenor与TeliaSonera合并(在维斯特格的故乡丹麦);以及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收购Telefónica英国业务。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汇丰银行总裁承认个人存款事件损害汇丰声誉

    下一篇: 欧洲央行启动量宽计划 每月拨款600亿欧元买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