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诈弹”惊魂 总统弃机坐车急匆匆
2015-03-08
周六(3月7日)早上,白宫的炸弹嗅探犬突然对总统官邸和办公室不远处的一辆车发出警报,引发白宫紧急关闭,随后白宫附近一辆车起火。总统奥巴马紧急改变出行计划,由坐直升机改为车队护航前往空军一号。

据《纽约时报》报导,白宫的炸弹嗅探犬突然对总统官邸和办公室不远处的一辆车发出警报后,白宫从周六早上10:15分开始紧急关闭,附近多条道路封闭,随后,白宫附近一辆食品供应车突然着火。但特勤局官员没有说这两个事件是否有关。
中午过后,特勤局一位发言人说,被炸弹嗅探犬发出警报的车辆经检查后确定不是一个威胁,消防部门也已经将着火的供应商车处理完毕,在白宫附近的街道都重新开放。

炸弹嗅探犬发出警报时,总统奥巴马一家正准备离开白宫,前往阿拉巴马州的塞尔玛(Selma),去纪念当地一项民权运动游行50周年。白宫记者群报导称,当大群记者聚集在南草坪等待第一家庭离开时,听到巨大噪声,然后特勤人员将记者们推进简报室,把门锁上,并将整栋建筑物封锁。

事件导致奥巴马一家离开时落后于预定计划,急匆匆乘车前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空军一号。异常的是,奥巴马一家并没有采取平时乘坐直升机的方式离开白宫,特勤局的官员也拒绝透露改变出行方式是否与“诈弹”有关。

白宫最近多次紧急关闭

白宫短暂关闭并不少见,最近几个月,白宫多次紧急关闭,特勤局一直密切关注异常情况。

此前,曾有一驾无人驾驶飞机坠毁在白宫草坪,还有一个男人翻过白宫栅栏,跑过北门廊的门,并进入东厅。这都导致白宫临时关闭。

上周六,特勤人员还拉起了从白宫跨越宾夕法尼亚大道到拉斐特广场的警戒线,用路障疏导行人和其他游客,还疏散了几个附近的街道停旁观者。

    责编: Amy

    上一篇: 奥巴马及夫人参加美国民权运动50年游行

    下一篇: 美国父母养孩子费用超150万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