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地图 标明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2015-03-07
中共媒体普遍谨慎关注日本准备公布历史文件,表明中共曾明确将钓鱼岛标注为日本领土的动向。日本官方透露,日本外务省准备公开将尖阁诸岛即钓鱼岛标为日本领土的中共旧地图。日本准备发布钓鱼岛天气预报信息。

据共同社今天报道,日本自民党5日在外交与经济合作总部等的联席会议上,向外务省递交了中共1969年发行地图的影印本,这份地图上将尖阁诸岛即钓鱼岛标注为日本领土。据自民党介绍,外务省计划作为证明中方当时认为尖阁诸岛为日本领土的资料在官网等处进行公开。
这份地图由中共国家测绘局,现改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绘制,其中将尖阁诸岛标注为“尖阁群岛”,划属在日本领土范围内。
另外,日本政府在6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回复次世代党籍参议员江口克彦质询的答辩书,就关于北方四岛、竹岛即韩国称独岛和尖阁诸岛,即中共称钓鱼岛的天气预报问题表示,应由相关部门共同协作综合判断,正在进行研究。
自民党等方面指出应加深国民对北方四岛等是日本领土的认识,政府应该发布天气预报。
另:中共党媒《人民日报》1953年1月8日版称:尖阁诸岛是日本领土。


    责编: Amy

    上一篇: 一张难得的照片 习近平面前的刘云山

    下一篇: 令人震惊的文件:《人民日报》1953年1月8日关于钓鱼岛的报道(转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