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杨传堂开“黄腔”出租车每分钟运行21人次
2015-03-06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在两会上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在两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出租车“行业被几个大公司垄断”,回应称,“个体户13万,每天承担的运载量400亿人次。”网友回应“那(哪)辆出租车一天可以搭乘3万多人次?”

昨日,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在两会上接受媒体采访,当新京报记者问到:有报道说,现在出租车行业被几个大公司垄断。应该怎样破除垄断?

杨传堂回答说: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中国的出租车应该说已经有了20多年的发展,现有的出租车有130万辆,从业人员260万人,企业8000多家,个体户13万,每天承担的运载量400亿人次。

北京网友woshi_jy马上在新浪的该报导中指:这段数字有问题!哪辆出租车一天可以搭乘3万多人次?如果你的数字是对的,那充其量应该是“每年承担的运载量400亿人次”。

对交通部长的“超凡”回答,上海“维权_2013” 分析,(1)按13亿人,400亿/13亿,全国人民每人每天乘30.77次出租车,(2)按130万辆出租车,400亿/130万辆车,每车每天将承载30000多人次。如果24小时不间断运行,30000人次/24小时,每车每小时将运行1250人次,1250人次/60分钟,每分钟将运行21人次。

网友@一棵树:按照杨部长所说全国有130万辆出租车,每辆车每天平均运送旅客3万人,每天承担的运载量就可以达到400亿人次,假如每位旅客打车费平均为15元,一辆出租车平均每天收入是45万元,这个生意真好啊,怪不得出租车公司发财,而且出租车司机的收入应该是全国第一吧?//@yu健cong:每天承担的运载量400亿人次是一个怎样的算法算出来的,求万能的网友指导指导。

赵浙江杭州网友“脑门儿赵”直接说,“我觉的拿下这位部长,指日可待。”

    责编: Amy

    上一篇: 两会期间 广西“三狂厅长”陈秋华被查

    下一篇: 广西14岁少年偷2万元 遭村民“锁猪笼浸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