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4万亿海外资产无人监管
2015-03-04


央企4万亿海外资产无人监管 (图片来源:网络)


过年后中共纪委开始在各大央企反腐。但有官媒消息称,央企有4万亿海外资产基本没有审计过。那么,这些海外资产如何调查,外界拭目以待。

据大陆官方数据统计,截至到2013年年底,大陆110多家央企共拥有资产35万亿人民币,其中海外资产占12.5%。大陆官媒援引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的话称,央企的海外资产基本上没有进行过审计。海外媒体指,这意味着央企的这4万亿的海外资产无人监管。

目前,中国的海外投资项目多集中在中石油和中石化。据报导,从大陆媒体的报导中不难看出,在低品位油田承包、配额划拨、物资采购、工程招标等环节中存在着很多腐败现象。

另外,据了解,一些海外项目在投资时,很多不是以央企的公司名义持股,而是以个人名义代持的,但资金来源却是国资。有些央企与代持的私人签订一份代持协议,而有些则没签。这样一来,有不少项目就变成了私人的。据悉,很多央企的负责人都是中共副部长级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郭伯雄缴2.5亿赃款 其儿媳涉12亿大案  

    下一篇: 宋祖英两会照片曝光显老态 跟以前判若两人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