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焚烧15吨象牙 誓言销毁非法象牙
2015-03-04
肯尼亚总统肯尼亚塔周二(3日)亲自点火焚烧15吨象牙,发誓要在今年年底之前,销毁该国所有非法象牙库存。

被焚烧的这15吨象牙约合黑市价值3000万美元,相当于1500头大象被杀死。这次焚烧的象牙数量大大超过肯尼亚前几届领导人所烧的象牙数量。动物保护人士说,这次焚烧的象牙是迄今非洲最多的一次。肯尼亚塔总统在给3米高的象牙堆点火时表示,“我们希望肯尼亚,非洲以及全世界的未来几代人能够欣赏这些动物的巨大和美丽。” 肯尼亚塔总统出席首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时表示,“偷猎者以及他们的支持者没有最后发言权。我们希望世界其他地方也将模仿我们采取同样的行动。”

总部设在伦敦的非政府组织国际野生物贸易组织(TRAFFIC)在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发表调查报告指出,发展迅速的中国电子商务平台已成为象牙等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非法贸易的天堂。国际野生物贸易组织在2012年1月至2014年9月间对十几家中国电子商务平台进行跟踪调查,得出了以上结论。去年年底,两个慈善组织发表报告警告,屠杀非洲大象以及中国境内非法象牙交易都“处于失控状态”,野生大象可能经过一代人之后消失。

“拯救大象”(Save the Elephants)及“亚斯皮诺基金会”(Aspinall Foundation)发表联合报告指出,2010至2012年期间有超过10万头大象遭杀害,而中国贩卖象牙的商店数量迅速上升,卖出的象牙也大量增加。这两个慈善组织在肯亚首都内罗毕发表报告指出,中国对象牙的需求急速增加,象牙批发价自2010年以来,短短4年间就增为3倍,造成走私象牙交易十分猖獗,引发在非洲偷猎大象活动失去控制。
    责编: Amy

    上一篇: 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主席亚格兰德被降级  

    下一篇: 扎克伯格表示愿意合作谷歌气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