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接种疫苗 家长拖延增多
2015-03-02
一份研究表示,越来越多家长要求医生延迟为其年幼的子女注射疫苗,令子女和他人感染可预防疾病的危险增加。

  据美联社报道,这份始于2012年调查通过电邮或邮件询问了全国534名儿科医生和家庭医生,是否有家长希望推迟部分建议两岁以下儿童注射的疫苗。

  几乎所有的医生表示,至少有部分家长会提出这种要求。1/4的医生表示,自从去年以来,提出这种要求的家长越来越多。

  这份调查结果还显示,至少10%的家长通过隔开注射疫苗的时间来延迟注射,超出了医生所建议的两岁之前。

  大部分医生表示,这种做法让儿童面临感染疫苗可预防疾病的风险,而且可能导致疫情爆发.

  科罗拉多大学研究院、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疫苗顾问委员会成员肯普表示,延迟注射疫苗的做法让人感到担忧,而且正发生在眼下麻疹疫情暴发的时候。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实验室致命病菌外泄 4猴遭殃

    下一篇: 洛杉矶警察射杀流浪汉 引强烈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