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何以琛”答爆题库战胜北大学子走红(图)
2015-03-02


现场:厦大“何以琛”答爆题库战胜北大学子



邱汐岩



邱汐岩



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节目推出“英雄联盟”冠军挑战赛,集合了各路智力答题节目的高手进行终极对决,最终来自厦门大学,有着“厦大版何以琛”之称的击败另一位“北大男神”严堃,成为英雄联盟比赛的“题王”。邱汐岩是谁?他的身份是一个普通的厦大法学院本科生,但在江苏卫视前天播出的《一站到底》节目中,这个阳光帅气的90后男生首次答爆了《一站到底》的题库,主持人忍不住直呼,“邱汐岩,你太帅了!”于是,邱汐岩火了。一夜之间,他的微博多了两万粉丝,有人更直称“多了两万情敌”。粉丝们更直接称呼他为“厦大何以琛”(近期爆红的电视连续剧《何以笙箫默》中的男主角何以琛也是法学院的一位帅气的“学霸”)。记者打听到,这个“何以琛”兴趣广泛,不只知识面广,还爱运动爱摄影。

“男神”答爆题库战胜北大学子

“被称为美国‘石油大王’,标准石油公司的创立者是谁?”“洛克菲勒。”“我国还往哪里派遣过维和部队?”“海地。”……《一站到底》舞台上,一个个问题迅速向邱汐岩抛去,帅气男孩沉稳作答。让观众也禁不住鼓掌。

正在邱汐岩和仅剩的一名北大学子进行“厮杀”时,主持人突然说:“题库爆了”。原来,因为两人能力太强,节目组准备的题库首次出现不够用的情况,不得不紧急调用备选题库。最后,因为北大学子一道题答不上来,邱汐岩成为“笑到了最后”的人。

这并不是邱汐岩第一次站上舞台,在2013年开播的《天才知道》中,他获得总决赛的季军。


“学霸”爱好广泛也会担心挂科

事实上,从小到大邱汐岩都是名副其实的“学霸”,高中时邱汐岩是理科生,高考理综,邱汐岩的成绩接近满分,大学时选择攻读法学,让他对文科的常识也理解不少。

邱汐岩的兴趣也异常广泛。他知识学得杂、爱好较广泛。他爱看书,从百科全书到潮流杂志,深浅通吃;他爱旅游、摄影、逛街、打篮球;看电视也是他的一大爱好,尤其是科普类节目。

虽然身为“学霸”,但邱汐岩并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在接受采访时,邱汐岩表示,自己其实也是一个普通人,“我会担心挂科,担心以后没工作。”
    责编: Lily

    上一篇: 女子上街买菜遭猪尾随 警方将猪带回派出所饲养

    下一篇: 中国两会3日正式启帷 关键之年关键之会引各界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