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二炮副政委张东水证实被查
2015-03-02
北京时间3月2日,军队权威部门公布了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除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外,还包括13名军级以上“老虎”,其中包括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东水。


二炮副政委张东水被查

2014年冬季军队人事大换血中,张东水履新二炮副政委政务。然而,好景不长,履新刚过一周,外界便疯传其被查消息。目前,军方已经证实落马消息。据香港亲共媒体大公网披露,张东水履新二炮副政委13天后就落马,在副大军区级的位子上仅仅‘风光’了13天,创造了军队反腐史上的记录。

此前2015年1月15日解放军权威部门曾公布一次军队反腐情况,其中96301部队副部队长陈强因犯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2014年5月被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判处无期徒刑。96301部队为二炮下属的大正军级作战单位55基地,驻守湖南怀化。公开资料显示,陈强曾任二炮某工程部队部队长、96351部队副部队长。2010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

据媒体报道,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正在国防大学学习的某工程部队部队长陈强赶赴救灾现场,和政委马力率部提前1个月完成了打通墩秀公路雎水至高川段的艰巨任务。2010年,甘肃陇南市“8·12”暴洪灾害导致成县黄渚镇通往外界的3条公路全部中断,1万多群众受困。第二炮兵某工程团官兵携带大型机械装备,连续奋战,打通了一条条救援通道。报道中提及“第二炮兵黄渚抗洪抢险现场指挥部总指挥、二炮某部副部队长陈强少将”。之后,陈强调任96301部队副部队长。

而巧合的是,张东水在履新二炮副政委之前也任该基地政委。公开资料显示,张东水历任第二炮兵某旅政委、第二炮兵第54基地政治部副主任。2005年1月任第二炮兵第54基地政治部主任。2006年7月晋升少将。2006年12月任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政委,2009年5月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2010年12月出任二炮第55基地政委。

目前尚不清楚二炮是否存在大规模的贪腐窝案,不过,开年第一大案张东水案意味着肃清贪腐的恶战远远没有结束。根据早前的消息,1月中旬“提前”召开的中纪委五中全会首次邀请了军纪委人员参加,“在开会的京西宾馆大厅里,人来人往之中,多了些身着戎装的军人,他们显得格外醒目。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中纪委全会邀请了军纪委成员参加,而此前并未出现类似情况。”
    责编: Lisa

    上一篇: 柴静片子的落脚点疑问很大

    下一篇: 女子上街买菜遭猪尾随 警方将猪带回派出所饲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