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护理机器人轻松抱病人
2015-02-26




图为护理机器人演示将坐着的一名女性抱到沙发上。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日前展示了新研发的护理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样子亲切可爱又充满活力,它能够像人一样柔和地抱起坐着的人。

  据理化学研究所(Riken Institute)介绍,这个称为“Robear”的护理机器人,是2012年研发的机器人的改良版。它高150厘米,体重约140公斤,较旧版机器人减轻了约90公斤。

  报道称,这个机器人的肩部和关节部分设有测定所需力量的感应器,模拟出人的怀抱感。新机器人不仅能够将卧床不起者从床上扶起,还能够将坐着的人抱起。

  由于日本生育率低,加上日本人的寿命越来越长,目前日本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日趋严重,这意味着需要接受护理的人口日增。到时,这些可干粗活的机器人将可大派用场,从而缓解护理人员不足的问题。
    责编: Amy

    上一篇: 不朽的声音来自于深刻的批判

    下一篇: 日本公主被中国富二代压倒,这是谁的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