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婴儿包覆羊膜囊出生 医生直呼奇蹟
2015-02-25
美国加州一名早产3个月的婴儿以剖腹方式出生时,全身仍由整个羊膜囊包覆。医生说,这种案例极为罕见,每8万名新生儿仅出现一例。

  伦敦“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早产儿菲力普斯(Silas Philips)在加州西达斯西奈医学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出生时,羊水没破,仍在羊膜囊里,医师赞叹这是“医学奇蹟”。

  照片显示,婴儿胎盘和脐带未剥离,整个人蜷缩在羊膜囊里,两只小手和腿清晰可见。

  羊膜囊位在子宫里,婴儿在妈妈肚子里时,便是在这个充满透明液体的袋内成长。周遭的液体可让婴儿避免震荡和受伤,提供婴儿可呼吸和吞咽的流质,同时也为婴儿维持恒温环境。

  通常羊膜囊在婴儿出生时会自行破裂,即一般所称的羊水破裂;或在剖腹时,由医师切开以取出婴儿。

  医生说,婴儿出生后,整个羊膜囊仍完整的情况“极为罕见”。
    责编: Lisa

    上一篇: 枪杀美国狙击手 凶手终生监禁不得假释

    下一篇: 奥巴马政府被指过去5年滥发工签 远超国会限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