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重大投资签证 九成申请者来自中国
2015-02-23




每年有数百中国公民通过SIV签证获得澳洲居留权(网络图片)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发放的重大投资签证(SIV)在过去的一年来暴增5倍,其中89.1%的申请者来自中国。


据中央社报道,澳洲在2012年推出SIV签证后,申请者人数逐年递增,去年签发数量达到651份,和2013年的120份相比,增长速度高达5倍之多。


SIV签证被外界视为通往澳洲的“金票”,申请者需要在澳大利亚投资至少500万澳元(约2450万人民币),就可以获得在澳洲的居留权,此后只要“主申请人”每年在澳大利亚居住满40天,或“次申请人”(配偶)每年居住满180天,便能在4年后获得永久居留权。大陆公民可以选择在香港的澳洲领事馆移民处递交申请。


和其它复杂繁琐的投资移民项目相比,SIV只需申请者证明其投资的500万澳币是合法收入即可,没有商业背景的人士均可提交申请。此外,申请SIV没有对英语水平的要求,这大大满足了年龄较大而又希望移民澳洲的中国客户。


SIV签证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投资选项,申请人可以将投资用在购买澳大利亚联邦或者州政府债券、澳洲政权投资发展委员会ASIC认可的管理基金,还可以投资基础建设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农业综合企业等。


澳洲本财年的SIV签证发放量预计将增加到800份,移民和边境保护部官员表示,澳洲政府在本财年每个月收到的平均申请量相较一年前提高了15%。


维多利亚州吸引的投资者最多,迄今已有371份SIV申请,新南威尔士则有213份。获得SIV签证的人通常在高端地段,如雪梨的摩士曼(Mosman)自治市以及墨尔本的图拉克(Toorak)购买高端房产。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的智囊团 7人名单曝光  

    下一篇: 刘云山操纵失效 铁流寻衅滋事罪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