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中国进口冷莓 澳洲爆多起甲肝病例
2015-02-18




Nanna's牌冷冻混合莓果。(图片来源:《先锋太阳报》)


澳大利亚爆发多起甲型肝炎病例,被疑是食用了从中国大陆进口的冷冻莓果所致,澳洲政府表示将加强对进口食品的监管。

法新社报导,进口商“巴蒂斯食品”(Patties Foods)旗下Nanna's和Creative Gourmet两个品牌的覆盆莓与综合冷冻浆果,因为新南威尔斯省与维多利亚省4人感染甲型肝炎而须要回收。调查认为感染是包装工厂的卫生不良与水受到污染所致。之后,在昆士兰省与西澳省也陆续出现了新增病例,目前至少有13人感染。

澳洲农业部长乔伊斯(Barnaby Joyce)周三(2月18日)表示,澳洲可能针对大陆进口冷冻莓果采取更严格的食品检验措施。他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卫生部长级官员正在讨论此议题。”乔伊斯还呼吁澳洲加强食品标签法例,并呼吁市民购买当地产品。

澳洲农业部表示,已经透过其驻北京大使馆向北京政府寻求"安全保证",确保以后中国出口冷冻莓的质量安全。

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所引起的急性肝脏疾病,症状包括腹部疼痛、晕眩、呕吐、疲倦与黄疸,潜伏期长达50天。
    责编: Amy

    上一篇: 十大抗日名将张灵甫杀妻的真实理由(组图)

    下一篇: 震惊:大陆律师会见要自备手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