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卖官厅级标价500万妻儿都涉案
2015-02-17




(图说:2008年6月26日,于丽芳(左二)与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一起听于丹讲座)


2月16日,中纪委发出对苏荣“双开”的通报, “大肆卖官鬻爵”是第一次出现在中纪委对落马官员的通报中。据传,他曾明码标价,省里重要的正厅级岗位标价500万。其妻受贿逾千万元从景德镇拉走的瓷器几个火车皮都装不下,其子涉4000万贿款案惊动中央巡视组。

苏荣卖官鬻爵省里重要的正厅级岗位标价500万

据陆媒新浪网消息,2月16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其官网通报,中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在这篇不足500字的通报中,“大肆卖官鬻爵”是第一次出现在中纪委对落马官员的通报中,以往类似的违法违纪通报多用“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等表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央纪委监察部特邀监察员任建明分析认为,这说明苏荣的腐败“情节更严重”,可能涉及卖官的人数和金额,甚至可能是赤裸裸用金钱来决定卖官。

简历显示,1948年10月生人的苏荣,曾先后出任青海、甘肃、江西三地省委书记,2013年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晋升副国级。

对于“大肆”的程度,任建明指出,每次省管干部的调整,都会涉及不少人,这里面存在着“卖官鬻爵”的空间。苏荣曾出任过多个省份的一把手,拥有对大批干部的任免权。

从2007年至2013年,苏荣曾主政江西长达6年之久。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显示,苏荣涉嫌的违纪违法行为主要发生在其江西任内。苏荣被宣布接受调查后,江西官场持续震荡,3个多月里多名厅级干部落马,涉及该省多个重要职位,其中包括省发改委主任李安泽、新余市委书记陈卫民。这些被查官员的共同之处是均与苏荣在江西关系密切。  一个在江西官员中广为流传的说法是:苏荣被查后,所交代的问题至少牵涉数十名江西现任官员,其中包括大约20名厅级以上干部。

江西官场很早就流传苏荣买官卖官的传言。一个尚未证实的说法是, 他曾明码标价,省里重要的正厅级岗位标价500万。

其妻受贿逾千万元从景德镇拉走的瓷器几个火车皮都装不下

据多家陆媒报导,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妻子于丽芳,收受一名福建籍开发商逾千万元贿赂,帮助其以成本价获得一低价地块,开发房地产项目,获利数十亿元。

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当原省委书记苏荣落马半年之后,因苏荣妻子于丽芳而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景德镇艺术圈开始被波及,从而揭开了以雅贿为支撑的景德镇陶瓷艺术圈与官场的勾连。

于丽芳很喜欢陶瓷艺术。在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期间,她以“省委书记夫人”的身份长期在景德镇拜师学画并拥有个人工作室,广受景德镇官场及艺术圈的追捧和欢迎。

景德镇坊间传言:于丽芳 “从景德镇拉走的瓷器几个火车皮都装不下”,以此形容她的贪婪及景德镇官员的谄媚。

其子涉4000万贿款案惊动中央巡视组

据陆媒《法制日报》2014年12月26日的报道,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刘建军犯票据诈骗罪、金融诈骗罪、贷款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

刘建军之所以能当上副县长,其实无关乎才华和勤奋,而是花钱找人运作的结果。他通过一个自称是中国五矿集团高级顾问的人,认识了号称是苏荣外甥的曹正光(男,41岁,吉林省白山市人)。其实刘建军知道曹正光只是苏荣儿子苏铁志的酒肉朋友,但为了搭上苏铁志的关系,刘建军还是花了巨资为曹正光、苏铁志买豪车。结果,曹正光还真成功帮他当上了新干县副县长。这让刘建军更加相信曹正光与苏铁志有着很好的关系。

当上了副县长的刘建军,“官商一体”诈骗国企存款,在土地项目中他又花4000万通过曹正光行贿,也正是这笔钱,让中共中央巡视组掌握苏荣问题重要线索。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年宵花市一支花 雨伞品牌登场

    下一篇: 一家4口出4个政协委员 党媒批其无良无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