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遭遣返 非移可追讨退税
2015-02-17
       根据奥巴马总统去年11月宣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数以万计的非法移民可暂时获得合法居留身份并拿到社会安全号,许多非法移民劳工也可依法向国税局申请低收入税务优惠。共和党痛批该政策是“大赦红利”,但民主党却认为这样可以增加政府税收。


  据美联社报道,非法移民最多可申请4年的退税,而退税政策是为了让低收入劳工受惠。对大家庭而言,只要能提出收入证明文件,抵税额最高可达2万4000美元。


  共和党强烈反对非法移民享受低收入抵税的政策。国会众议院资深共和党议员丶来自德克萨斯州的约翰逊(Sam Johnson)说:“我代表辛勤守法的德州劳工,认为这样的特赦奖励必须停止。”


  不过,移民权益人士说,许多非法移民一直依法交税,所以也应该与其他纳税人一样申报相同的抵税。


  国税局(IRS)局长科斯基宁近日证实,根据奥巴马移改行政令获得暂缓遣返保护的非法移民有资格获得低收入退税福利,而且可以补回过去3年未申领的退税。


  由于获得暂缓遣返的非法移民将获发社安号,这意味着他们将有资格获得提供给低薪劳工的退税福利(Earned Income Tax Credit,缩写为EITC),而且可以追补回过去3年的退税。


  由于EITC的退税金额最高可达5000美元,这种做法可能使政府向非法移民付出他们获得暂缓遣返保护前没有资格获得的数十亿美元的退税。科斯基宁指出,非法移民要在那些年已报税才可以追补EITC退税。虽然在可以追补的退税年份方面有专门的法律限制,但国税局现在对法律的诠释是允许他们追补EITC退税。
    责编: Lily

    上一篇: [路考知识] 考驾照必看:路考前的练习重点

    下一篇: 允许非移申请回美证 暗藏入籍途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