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十位最富总统出炉 克林顿夫妇最会喊穷
2015-02-17
华盛顿十五日电,当美国经济复苏之际,美国民众对工资情况最为关切,奥巴马总统也誓言要解决所得不公平的问题。至于政坛,善于赢钱的前总统比尔. 克林顿(Bill Clinton)和前第一夫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这对夫妇,近来都说过自己很穷的事情,令人难以置信。

不过在美国历中上,的确有很穷的总统,他们是一穷二白,没有恒产而且债务缠身,但绝非柯林顿与希拉蕊这对风光的政坛人物。

柯林顿夫妇曾表示他们为了债务,卸任时资产是负数; 但是他们善于赚取金钱,着作与演讲费收入,早已成为亿万富豪,谈穷应该是开玩笑的话。

  不过,柯林顿要说在美国历任总统之中,财富出类拔粹,那也不会是事实。

  “华尔街七天二十四小时”(24/7 Wall St.)媒体,以同样的货币水准比较美国历任总统财富,其中排名第九的前总统也姓柯林顿,但并非目前仍活跃政界的比尔. 柯林顿。美国历任总统富有排名前十位是:

一丶开国第一任总统乔治. 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

二丶汤玛斯. 杰佛逊(Thomas Jefferson)。

三丶西奥多. 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

四丶安德鲁. 杰克森(Andrew Jackson)。

五丶詹姆士. 麦迪逊(James Madison)。

六丶林登. 贝恩斯. 强森(Lyndon Baines Johnson)。

七丶赫伯特. 克拉克. 胡佛(Herbert Clark Hoover)。

八丶法兰克. 迪拉诺. 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九丶威廉. 杰佛森. 柯林顿(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

十丶约翰. 费兹杰拉德. 肯尼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

  历任总统最富有的华盛顿,据估计以现值来算,他拥有财产为5亿元。

  以美国政界情况,没有相当财产的人很难参与总统角逐,目前两党有意角逐2016年总统宝座的人,当然都比一般美国民众富有得多。民主党可能候选人之中,希拉蕊是一支独秀,领先其他同党候选人多大差距,她曾公开喊穷,但事实上,她与柯林顿都是生财有道,光是出书与演说,就赢很多钱。

  去年希拉蕊在发表新着之前,就先收下1,400万元酬劳,羡煞其他作家,她每场演说价码以数十万元为基准。根据“华尔街七天二十四小时”媒体估计,柯林顿夫妇财产净值应在6,000万元,在美国历任总统之中,虽不能排在前十名,但也是有钱一族。

  “华尔街七天二十四小时”媒体估计,奥巴马总统的财产净值约为750万元,并不能排在富有总统之列,若以美国民众的标准来说,当然也是相当有钱了。

转自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普京被爆全球隐形首富 资产两倍于比尔·盖茨

    下一篇: 波士顿遇大雪 市民自娱玩雪地摩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