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令计画激怒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
2015-02-15


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其为掩盖儿子死因的丑闻也被曝光。(网络图片)

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为掩盖其子令谷死于北京法拉利车祸的丑闻,他曾擅自下令出动中央警卫团部队一事被曝光。据海外媒体此前报导,令计划当时的举动曾激怒了现任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

2012年3月18日凌晨4时左右,一辆黑色法拉利跑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北京四环保福寺桥东南角时,突然撞到桥体南侧的墙壁上,随后又撞向北侧护栏,失控的法拉利最终停下时,整车化为两截,车上三人飞出车身5米开外,造成一人(男)当场死亡,另两人(女)重伤,这两名女子后来至少有一人死亡。车上当场死亡的男子就是令计划之子令谷。

事发不到20分钟,北京公安局交通警察就赶到事发现场,封闭道路,收集证据。据报,当时,令计划为了掩盖事件真相,下令调派中办下属的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人员到现场封锁四周。

《纽约时报》此前引述中共党内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令计划动用了负责中南海高层安全的中央警卫局来协助掩盖真相。此事激怒了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曹早就对令计划心存不满。

这位知情人士还称,“他们说,令计划总是找曹清,让他做这做那,”一名出身官员家庭的女子说。“令计划非常过份,而且很无礼。”

据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的新书《台湾生死书》中透露,隐忍3个多月后,中共军中太子党刘源、刘亚洲、张海阳等各自上书中央,指斥令计划为掩饰其子丑行之私事,擅动中央警卫团,才让令计划的丑闻曝光。

当时,有关这场“法拉利车祸事件”各种传闻被海外媒体广泛报导,但官方始终没有确认或辟谣。直到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后,大陆《财新网》披露死者即为令计划年仅24岁的儿子令谷,当时其正在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

也因为“法拉利车祸事件”,令计划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达成的“某种政治约定”败露,也让令计划的政治仕途最终以落马结束。
    责编: Lily

    上一篇: 郭伯雄父子同时被新浪微博禁搜

    下一篇: 扬州讨薪民工遭暴打 围观群众无一人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