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 皇后区图书馆系列活动
2015-02-12
【看中国纽约讯】皇后区公共图书馆于2月7日,宣布庆祝中国新年的系列表演活动,届时,将与社区民众一起欢度中国的传统佳节。

活动于2月12日(周四)下午3时30分至5时30分在奥克兰花园(Oakland Gardens)贝尔大道(Bell Blvd)79-50号的温莎公园分馆(Windsor Park)拉开帷幕。由来自香港移民Nesta Wu指导参加民众制作锦鲤、金鱼和中国民俗工艺,都是华人过年的吉祥物,寓意连年有余,大吉大利。

2月13日(周五)下午1时至3时,在聚居大量华裔和韩裔的东北皇后区小颈镇、马拉松大道(Marathon Parkway)57-04号的北丘分馆(North Hills),聘请园艺与花卉专家安娜将示范插花艺术,与不同族裔交流中国的花道。

2月15日(周日)下午1时至4时,将在法拉盛缅街分馆举办传统民俗展览会和现场书法示范,书法家周唐轩即席挥毫,免费为民众写春联。

2月17日(周二)下午4时至5时,于法拉盛北方大道夹罗斯福大道155-06号的麦高域奇分馆(Mc Goldrick),举办亲子同乐庆祝黄历新年工艺品制作,对象是7至11岁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们。

2月18日(周三)下午3时30分,牙买加Merrick Blvd 89-11号的皇后区总馆将于儿童发现中心图书馆举行庆祝黄历新年的节目表演和中国新年的故事等,现场有醒狮起舞、工艺展览和民族音乐演奏等。

2月19日(周四)黄历年初一下午4时至5时,在位于Rockaway Beach Blvd 116-15号的洛克威公园分馆(Rockaway Park),举办与羊年有关的别开生面的民族工艺品展览。

2月20日(周五)下午1时5时,举行法拉盛缅街图书馆庆祝农历新年剪纸示范表演,工艺老师教导参加者如何用剪刀剪出中国传统特色图案。一起用工艺剪纸来庆祝新年。

2月20日(周五)下午3时4时,在贝尔罗莎(Bellerose ) 分馆(Hillside Ave 250-06号),举办适合年龄5至10岁的环绕羊年为主题的工艺示范课程。

2月20日(周五)下午4时到5时,于东北皇后区北方大道249-01号道格拉斯分馆( Douglaston),举办日本传统音乐、文化艺术表演活动,与民众过一个东瀛色彩浓厚的黄历新年。

2月23日(周一)下午3时至4时,小颈镇马拉松大道(Marathon Parkway)57-04号北丘分馆(North Hills)举办儿童工艺制作,专人教导小朋友制作与黄历新年有关的各项传统工艺。

2月26日(周四)晚上6时至7时,在法拉盛缅街图书馆,举行皇后区公共图书馆庆祝中国新年系列活动的压轴综合表演晚会,主题除庆祝中国新年外,还有与民众一起庆祝总统周等活动,老少咸宜。
皇后区公共图书馆庆祝中国新年节目和文化艺术系列活动,详情可浏览网站:www.queenslibrary.org或致电1(718)990-0700。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大马联谊会就职礼 促交流

    下一篇: 免费精神疾患讲座答疑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