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传奇新闻工作者 CBS记者西蒙车祸逝世
2015-02-12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皇牌新闻节目《60分钟》时事杂志资深记者西蒙,周三在纽约曼哈顿遇车祸逝世,享年73年。

  据报道,西蒙当天晚上7时乘坐一辆德士途经纽约曼哈顿高速公路时,德士却突然失控,从后撞上另一辆马赛地,然后再撞上道路的中央分隔带。西蒙送院后证实不治,司机的伤势则并不严重。

  挨撞的汽车司机指德士司机怪异地行驶,“他突然地转向……他撞向我,看似他失去了汽车的控制一样。”

  西蒙是前著名战地记者,在1991年波斯湾战争中,他与其团队曾被伊拉克方面拘禁达40天。他在CBS效力近半世纪,并于1996年加入CBS王牌节目《60分钟》。

  足迹遍布战地

  获奖无数

  他也曾于1971年至1972年派驻西贡(现在的胡志明市),采访越战新闻。美军1975年撤离时,他是最后一批随军搭直升机离开的记者。

  除了越战、波斯湾战争、西蒙的足迹遍布北爱、福克兰群岛及前南斯拉夫等战地,精彩的报道,让他获奖无数,被喻为美国电视史上其中一位最伟大的新闻工作者。

  CBS向这位献身新闻工作逾50年的资深记者致敬。

  CBS新闻台主席和《60分钟》执行制片人法杰说:“他(西蒙)逃过了可怕的战争,却避不过车祸。”

  他补充:“鲍勃(西蒙)是记者中的记者,天生有一股好奇心,带动他到全球各地采访各种新闻故事。真的没有人能像他那样,我们CBS新闻台所有人,尤其是《60分钟》工作人员将会非常想念他。”

  曾在《60分钟》与西蒙合作的著名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的记者库珀说:“他是一名热爱生活和热爱人类的战场诗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西北地区降下“牛奶雨” 科学家研究来源

    下一篇: 美国男子每日步行34公里获百万捐款 深感不安搬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